【飞屋环游记】济南百年修女楼平移76米后落地新家 为什么要平移?花费多少?

2020-06-10 16:01:05 来源:新时报客户端

作者:新时报记者 罗晓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6月10日12:28,2600吨重的百年修女楼历时80分钟,平移76米后落地新家,平移工作正式结束。修女楼搬新家后,原址将要如何建设?

花费千万,我们为何要留住济南百年修女楼,原址会如何建设

  在平移现场,山东三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明湖壹品项目经理袁猛告诉新时报记者,作为一座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百年修女楼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沧桑与变迁。为留住修女楼,该集团协同丰源控股斥资一千多万元对该建筑进行保护平移,并进行系统性的修缮和装饰复原,让老建筑焕发新生,为泉城保存一段重要的历史记忆,为片区开发、民生改善等工作建立载体。

  修女楼平移后,原址将实施旧城改造,建设高品质楼盘。在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中,三箭始终秉持着对文化、文物的尊重,努力实现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的交相辉映,彰显了本土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本土国企,山东三箭集团在济南打造了诸如泉城广场、顺河高架、济南奥林匹克中心等众多民生项目,而下属的三箭地产也相继开发了吉祥苑、银苑、如意苑、瑞福苑、瑞景苑等城市核心地段上的品质小区,与此同时,还多次获得广厦奖等殊荣。

作者:新时报记者 罗晓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