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又出新功能!微信"拍一拍"火了!网友:"拍"了领导,被移出群聊

2020-06-19 08:48:02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卢卫美

  微信近日进行了版本更新,最受关注的就是支持修改自己的微信ID。除此之外,微信新版本还悄悄上线了一个新功能——“拍一拍”。17日晚,这一新功能登上刚恢复不久的微博热搜榜榜首。

微信又出新功能!微信

  在聊天页面,双击对方头像,对方头像会震动,你的手机也会跟着震动,并在聊天界面留下“你拍了拍××”的灰色小字。

微信又出新功能!微信

  如果被拍的一方刚好正在群聊页面中,被拍时手机会产生震动。

  如果被拍的人不在当前群聊页面时,或是两人聊天中,被拍的一方则不会收到任何震动反馈。被拍后,列表中的群聊窗口会显示“XX拍了拍你”,但窗口不会直接弹出,与被在群聊中@的红色提示也不同。

  你也可以双击自己的头像,效果相同……

微信又出新功能!微信

  网友们已经排队晒出了自己的“新功能”:

微信又出新功能!微信

  诶?我怎么试了没反应?

  要点有两个,快看:

  首先,你要把微信更新到7.0.13。

  版本更新后还是不行就关闭微信程序重新打开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群聊中的用户都能在对话框看到文字提醒。

  这个小功能的更新,引发网友一波热议。

  很多人表示,以后终于也能像明星一样喊出这句话:

  别拍了!别拍了!!

  你还记得用QQ时,有个窗口抖动“抖一抖”的功能?点击后,聊天窗口会立马在对方的软件中弹出,这个功能也可以选择关闭。

  微信的“拍一拍”,让不少人想到了“抖一抖”……

  @可-卡-米:这不就是QQ的抖一抖吗?

  但“抖一抖”不仅不会弹出窗口,甚至不如@的红字提醒明显。抖一抖:我们不一样……

  有网友留言:难道是用来代替喊“在吗”?

  感觉可以代替“在吗”以后有事没事,拍一拍。

  有网友表示喜欢这个功能……

  也有好奇的网友在尝试中“翻车”……

  @鹿耳儿Antler:刚点开辅导员看一下聊天记录,不小心点到了辅导员头像蹦出来个拍一拍我都蒙了,过了一会辅导员问我有什么事……我要这功能有何用。

微信又出新功能!微信

  不知道微信“拍一拍”的功能,在后续是否会继续优化。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你觉得这个功能可爱吗?

  延伸阅读: 注意!这样导出的微信账单明细,可以作为“打官司”的证据

  微信,从一开始单纯的社交软件逐渐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伴随着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的出现,微信又成为备受青睐的新兴线上支付方式,因此,在我们日常的经济生活中,微信转账、红包记录便成为重要的支付凭证。

  在司法实践中,但凡涉及双方微信钱款往来的纠纷,都需提供具体的微信转账记录明细作为证据, 以往许多人通过对微信转账页面截图的方式保存证据,然而在双方存在多笔钱款往来的情况下,该种方式费时费力,且证据效力有可能无法得到法院认可。

  有鉴于此,微信新增了个人微信账单导出功能,可以直接导出个人账户微信转账交易记录并加盖腾讯公司的公章(电子章),方便用户自行取证。

  最后,建议在提交转账明细作为证据时,将双方涉案往来的转账明细用荧光笔标注,方便法官审查。

  此外,在诉讼过程中,除了提交以上的微信转账明细证据外,还需提供双方完整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或者通话录音等证据,证明双方存在借贷的事实,以形成完整的证据链。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