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批返校没法聚齐,毕业生抱室友照片拍合照,网友:好像哪里怪怪的

2020-06-22 09:20:45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鞠月芹

  6月18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毕业生逐渐开始离校。王宁说,今年情况特殊,大家分批返校,没有参加毕业典礼,也没有集体合照。为了弥补遗憾,王宁和3名返校的室友抱着其他2名未返校的室友照了一张特殊的毕业合照。

  分批返校没法聚齐,毕业生抱室友照片拍合照,网友:好像哪里怪怪的

  网友评论

  网友:虽然感动,但感觉哪里怪怪的……

  分批返校没法聚齐,毕业生抱室友照片拍合照,网友:好像哪里怪怪的

  分批返校没法聚齐,毕业生抱室友照片拍合照,网友:好像哪里怪怪的

  分批返校没法聚齐,毕业生抱室友照片拍合照,网友:好像哪里怪怪的

  延伸阅读: “云毕业照”也是青春模样

  落日桐阴转,微风栀子香。又是一年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高校毕业季有些不同。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少高校的课程、面试、答辩,甚至是告别都要在网上进行,网友将此称为“云毕业”。为了弥补遗憾,有高校学生自发用PS技术制作了“云毕业照”,瞬间走红。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革命年代的青年是抛头颅、洒热血的青春,为国家的独立和平而奔走呼号;建设时期的青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青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而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降低聚集性传染风险,“云毕业”成为今年应届生们的绕不过去的现实选择,这既是出于对毕业生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也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云毕业照”也自然而然地成为特殊时期的特殊“毕业照”,既保留了“情感念想”,又遵守了防疫规定,可谓两全其美。这样的“云聚首”,是友谊不散场、青春不打烊的坚守和坚韧,呈现出的是这一届毕业生该有的青春模样,见证的是这一届毕业生该有的历史际遇:青春战“疫”,他们没有缺席!

  青春字典里,无“困难”之字。大学毕业照承载着记录高校青春回忆的“重任”,不可或缺,也不能草率应付。虽然少了实景拍摄的现场仪式感,各高校的青年学子们“脑洞大开”、创意无限:有的“手绘”Q版同学们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前“上天入地”,欢聚一堂,笑容灿烂,手舞足蹈;有经典造型“千手观音”的,学子们个个仰望蓝天、做拥抱状;有传统的“心”形的,让爱永久留存;有的融入了卡通人物形象,萌萌哒;有的加入了各种logo,还有的放上了同学的雅号,让人莞尔;有的用班级里每位同学的头像合成多个版本的毕业合影,可谓角度多样;还有的开发了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文创产品,比如钥匙扣、书签,令人会心一笑……动漫风格的、油画风格的、扁平化风格的等等虚拟背景的“云毕业照”不仅弥补了因无法返校相聚的遗憾,还给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增添了惊喜。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人生充满了不确定性,疫情的影响为毕业学子提供了另一种毕业方式,可以是消极被动的无奈去接受,也可以是积极主动地去面应对,通过网上晒出的各式各样花式的“云毕业照”,我们看到的是每一个毕业学子脸上的笑容都是灿烂的,所有人的眼睛都是清澈的,一幅幅笑颜背后展露出的积极心态,给人以无限的希望和力量,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

  “心中有爱,便能重逢”。“云毕业”虽然缺乏了一些现实世界的仪式感,展现却是集体战“疫”的青春“荣誉”,留下的是珍贵的同学情。疫情终将过去,重逢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