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孩车内窒息车主发声 车主说了什么?具体是怎么一回事?

2020-06-25 09:47:15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24日,涉事车辆的主人发声,他认为,发生这件事与家长失职有关,小孩离开视线两分钟就要警惕,现在自家车也报废了,自己也是受害者。

两男孩车内窒息车主发声 车主说了什么?具体是怎么一回事?
两男孩车内窒息车主发声 车主说了什么?具体是怎么一回事?

  有律师说,车主若将车停在自家院子,不管是否锁车门还是锁坏了,发生这样的事都属意外事件,车主不担责。

  此前报道

  据广州花都公安通报,6月20日接到报警,车主称当日13时许,发现两名男童在其车内且无任何反应。结合现场勘验情况分析,两名男童进入未锁车门的车内活动,应是触碰到了车内中控门锁按钮导致车门锁死,因年龄太小(一名5岁、另一名4岁)不懂脱困,导致事故发生。法医初步鉴定,两男童无外表伤,应系长时间处于高温闷热环境导致脱水性休克死亡。

  据澎湃新闻报道,男童家属认为车主不锁车才导致小孩进入,有一定责任;车主则称小车停放在自家院内,两男孩私自上车,他没有责任。在网上,多数网友也认为车主无责。结合目前的情况看,我也倾向于车主无责。

  多知一点:

  人们对这类事故的认识存在一定误区:

  1、热死还是闷死?

  媒体报道这类事故经常用“闷死”来表述事故原因。

  事实上,除非停车后车门窗密闭而发动机不熄火(通常为了开空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否则不会发生“闷死”人的事故。

  因为即便门窗关闭,车底车内操纵装置部位总会存在一些缝隙允许氧气进入车内满足人的呼吸所需。相反,由于温室效应造成的车内高温导致热死人的事故却是“轻而易举”的。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15分钟就能致命。再者,由于儿童发育未完全,其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其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也不如成年人,极其容易发生缺氧、脱水、呼吸困难等情况,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至死亡。

  2、开着车窗就不会发生这类事故

  在高环境温度下,即便开着车窗,车内温度也会快速上升达灾难性温度。2001年7月,密西西比州海恩兹县一名成年男子在停放在超市的停车场的自家汽车内睡了过去,虽然车窗是开着的,他仍然因热射病而死亡。

  记住,这还是一位成年人。

  3、只有夏天才会发生这种悲剧

  虽然这类事故最常在夏季,但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生。文献记载发生这种事故发生的最低环境是16°C,发生于你想不到的冬天。

  4、只有长时间被留在车上才会发生事故

  1999~2007年间发生在美国的231例被热死的孩子中,被遗留在车内时间介于0.25~16小时,平均4.6小时。请记住,悲剧的发生仅仅需要短短的15分钟。

  5、最重要的误区是:很多人自信,“我绝对不会做出这类蠢事”。无情的事实是,这类愚蠢会发生在任何人

  发生这类事故人们通常会指责责任者最多的孩子的亲生父母,缺乏爱心和责任心;人们又往往信誓旦旦坚信,这类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事实是,超过87%的孩子是被无意之中遗留在车内的。其中超过50%是被看管者不知不觉中忘记在车上。其次是由于疏忽,仅有少数是由于无知,不知道车内会发生这类事故而故意将孩子留在车内的。令你最想不到的是超过65%的责任人是非常有责任人心、非常有爱心的自己孩子的父母。这些人中包括教师、牙科医生、社会工作者、警察、护士、牧师、士兵,甚至还有火箭科学家。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