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红“棒棒”:“扛”出一套房 网络“走红”后拒签经纪公司

2020-06-26 08:2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天琪

责任编辑:田艳敏

  扛货多年“扛”出一套房 网络“走红”后拒签经纪公司

  重庆“棒棒”:靠力气赚钱才踏实

  重庆网红“棒棒”:“扛”出一套房 网络“走红”后拒签经纪公司

  ▲2010年,冉光辉一手扛货一手牵儿子的照片走红


重庆网红“棒棒”:“扛”出一套房 网络“走红”后拒签经纪公司

  ▲2020年,冉光辉和儿子的合影

  十年前,摄影师许康平的一张照片,让重庆“棒棒”冉光辉备受关注。十年来,靠这份差事,他“扛”出了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

  6月22日,冉光辉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成为“网红”后,他接到了不少公司打来的电话,有普通的企业邀约,也有网红经纪公司希望他能签约做主播、拍电影等等,但是他都拒绝了,“靠力气赚钱才踏实。”冉光辉说。

  重庆网红“棒棒”

  “扛”出一套房

  在重庆的车站码头、大街小巷,经常会遇到拿着黄竹棒,腰间挂着麻绳,皮肤黝黑的男人,他们就是被重庆人称为“棒棒”的搬运工。

  一只手抓着肩扛的一大包货物,另一只手牵着一个年幼的孩童,2010年父亲节,重庆“棒棒”冉光辉肩扛货物,手牵儿子,行走在路上的场景被摄影师无意捕捉,之后走红网络。

  当时,冉光辉40多岁,其儿子冉俊超只有4岁。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在同样的地点,许康平又给他们拍下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冉光辉不再年轻,冉俊超也长成了少年模样。

  时隔十年的两张照片让冉光辉两次“走红”。网友纷纷留言称,十年前看到的是“肩扛家庭,手牵希望”,十年后大家看到的则是“幸福”。

  2016年7月,冉光辉凭借着做“棒棒”多年攒下的钱,在距离重庆解放碑中心不过百米的新华路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冉光辉说,房子总价40多万,首付20万,每个月他需要还1500元的贷款。

  冉光辉告诉北青报记者,有了自己的房子很开心,同时贷款对他来说也有压力:“做棒棒这个工作,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两三百元,生意不好的时候也就几十块。”

  儿子懂事又贴心

  “他说以后帮我养家”

  就算再苦再累,只要一提到儿子,冉光辉就颇为欣慰。

  冉光辉说,儿子出生后,为了给他更好的生活,他更努力地投入工作,有时候背很重的东西时,冉俊超就是支撑他的信念。

  冉光辉告诉北青报记者,冉俊超非常懂事。“他小时候还有些顽皮,现在越来越懂事。”冉光辉说,冉俊超学习成绩虽然不是班里最好的,但在其他方面还算优秀,小小年纪不仅会做饭、做家务,还会在他辛苦的时候告诉他,不要那么拼,“他总和我说,以后他来帮我养家。”

  对于冉光辉的职业,冉俊超也从来没有嫌弃过,他会大大方方地在学校的调查表中父亲职业一栏写上“搬运工”。不仅如此,在和别人说起父亲时,冉俊超还有点自豪,在他心里,父亲是靠汗水和力气把他养大的,是他的榜样,是他敬佩的人。正如他在作文里写的那样,“我有一个伟岸的爸爸,他靠着扁担供我念书。”

  成“网红”后拒签公司

  坦言靠力气赚钱踏实

  近段时间,冉光辉相隔十年的两张照片和靠扛货扛出一套房的事,让他一夜之间成了网红。冉光辉坦言,成为网红后他的生活确实发生了改变。他说,这段时间他接到了不少公司打来的电话,除了有普通的企业希望他去工作外,还有不少网红经纪公司找到了他,希望他能签约,做主播、做网红、做直播带货,甚至去拍电影,但是他都拒绝了。冉光辉说,他拒绝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对方开出的工资有多少,而是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做那些。

  冉光辉告诉北青报记者,他知道有些企业是想给他一份稳定的工作,而网红公司给出的薪酬也比做“棒棒”的收入可观,可比起这些,他更希望能靠自己的双手来赚钱。“现在虽然累,但是自由,而且我知道自己没什么文化,现在这样靠自己的双手、靠力气赚钱我才觉得踏实。”冉光辉说。

  “棒棒”是个力气活儿,冉光辉说,“以前扛200多斤的东西也不觉得累,现在就不大行了,扛是能扛,但是感觉累得厉害。”他说他还想再干上十年,“到我儿子大学毕业,有了工作,我就退休。”

作者:王天琪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