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年花10余万没考过科目一 无证驾驶被抓辩称:技术是有的

2020-07-01 17:51:52 来源:海峡网
责任编辑:李欢

  老家在重庆的周某无证驾驶被查,他竟“自曝”自己无证驾车十余年了。而周某无证驾车的理由竟然科目一考不过,他说,自己为了考驾照已经花了十几万了。昨天上午,这一幕发生在安溪东收费站。

男子5年花10余万没考过科目一 无证驾驶被抓辩称:技术是有的

  当天早上10时30分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拦下来一辆车身全是泥的小车。看到民警后,驾驶员周某有点慌张,在车上找了半天,迟迟也拿不出自己的驾驶证。经再三询问,周某这才向民警坦白,他并未取得驾驶证。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周某讲述,自己从小没读书,科目一考了好几年也没考过,前前后后花了十几万元。原本教练说会帮他想办法,但最终都石沉大海,也因此他没有考到驾驶证。周某说,他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要跑工地,有时为了方便就自己开。这么多年来,他都选择开夜车、绕小路,小心翼翼,就怕遇到民警。

  经查询,周某开的这辆闽C牌小车是他本人名下的车辆,且早在2011年,周某就曾因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摩托车被处罚过。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周某最终承认自己无证驾驶十余年的事实。他还坚称“只是理论考不过而已,技术可是有的”。

  按照相关规定,周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证驾驶害人害己,车主在未取得驾驶证或驾驶证因特殊原因无法使用时切勿驾车上路,出行时最好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找人代驾,最大可能地杜绝无证驾驶。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