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叫?虎叫?真相来了!贵州山中“龙吟”初步认定为鸟叫

2020-07-03 13:40:56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网传贵州威宁秀水的某座大山里惊现龙叫声,昨天多已经发布相关辟谣消息最新消息来了!贵州威宁不明声源产生原因初步认定:系黄脚三趾鹑发出!7月3日,经鸟类专家初步认定,威宁自治县秀水镇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

  龙叫?虎叫?真相来了!贵州山中“龙吟”初步认定为鸟叫

  为尽快查明秀水镇不明声源产生原因,威宁自治县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贵州省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站长冉景丞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根据多日来当地群众现场录制的声音以及目击者描述,并现场对不明声源进行采样、分析和比对,

  可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发出。

  连日来,威宁自治县秀水镇不明声源引起广大网民关注和热议,

  有部分网民在平台发布视频,并杜撰添加类似所谓“虎叫”“狼嚎”等声音,混淆视听误导群众。已被证实是好事者用老虎叫声“移花接木”剪辑而成的。

  据了解,黄脚三趾鹑为小型鸟类,外形似鹌鹑,在贵州是夏候鸟,繁育期啼叫时声音悠长沉闷,类似牛叫声。黄脚三趾鹑在我国分布较广,贵州省为其主要分布区域之一。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多彩贵州网 燃新闻 流程编辑:TF021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