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方打掉一跨国荐股诈骗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过亿元

2020-07-09 17:58:1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济南7月9日电(记者杨文)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东营市公安机关出动40余名警力,成功打掉一个跨国荐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8人、引流人员14人,涉及受害人1600余名,涉案金额过亿元。

  2019年12月5日,山东省东营市居民黄某某报警称,2019年10月底,有人打电话推荐股票。随后黄某某被拉入一个股票推荐微信群,点击群内链接即可进入线上平台,了解股票并由“讲师”分析大盘情况。

  根据讲课介绍,黄某某购买了几只股票,发现确实涨势明显。后来群里又推荐一款APP,使用初期股票也处于涨势,但之后几次交易均损失较重,直到黄某某发现被骗时,共损失260万元。

  接到报警后,东营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深度研判,警方赴广东展开收网行动。2020年6月12日,成功打掉这一涉嫌荐股诈骗的犯罪团伙。

  经查,该犯罪团伙自2019年以来,先后在马来西亚和我国深圳、成都等地搭建诈骗窝点,利用网络购买股票投资人员信息,犯罪嫌疑人分别扮演“理财讲师”、对投资理财感兴趣的“群成员”等角色,并有话术剧本,由“理财讲师”在群内不断吹捧,每个微信群由6到7个团伙成员操控。

  经初步梳理,受害人达1600余人,涉案金额过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投资者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标榜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背后隐藏着高风险,而所谓“日赚百万”则极有可能是诈骗分子按剧本导演的假象。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