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猴哥!武夷山暴雨中猴子蹲桥上避险,小脸写满了不开心和害怕

2020-07-09 19:56:53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鞠月芹

猴哥太难了!武夷山暴雨中猴子蹲桥上避险 满脸无助令人心疼

  7月9日凌晨,福建武夷山多地突降大到暴雨,暴雨造成市城区积水严重,部分群众被困。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的桐木村水位暴涨。7月9日8:30开始,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全面闭园,暂停接待游客。

  福建武夷山经常在附近出没的猴子,也蹲在桥上避险。

  网友评论

  不少网友表示猴哥好可怜。

猴哥太难了!武夷山暴雨中猴子蹲桥上避险 满脸无助令人心疼

  福建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提升为Ⅲ级

  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急流的共同影响,福建省雨势明显,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福建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提升为Ⅲ级。

  统计8日06时至9日06时累积降水量显示,南平、宁德两市有4个县(市、区)的23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浦城、光泽、武夷山的1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浦城官路乡的156.9毫米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光泽司前乡47.1毫米。

  据福建省气象局预测称,南平市、宁德市大部、三明(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明溪、沙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光泽和武夷山局部有特大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达50至150毫米,局部2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可达80毫米),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延伸阅读

  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将全线超警

  中央气象台7月8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从6月2日开始,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30多天发布全国暴雨预警,创下了近10年来连发天数的新纪录。

  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将全线超警,太湖水位继续上涨。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7日16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7月8日8时,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27省(区、市)2458万人次受灾,132人死亡、失踪,116.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44.3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直接经济损失490.4亿元。

  预计7月上旬,主雨带还是在四川、贵州、重庆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同时云南降水也会增多;而从7月中旬开始,我国降雨形势将发生变化,东部地区主雨带将逐步北抬至黄淮、华北、东北南部地区,这也意味着北方将进入降雨集中期,水库及泄洪区域等地将要面对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