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自杀女生男友涉嫌虐待罪被抓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7-10 09:10:09 来源:
责任编辑:高原

  这一消息最先由包丽母亲于7月9日18时左右在网上发布。其发的网帖中称,学校(指北京大学)老师告知,6月份牟某某被公安拘捕。

  北大女生包丽(化名)自杀事件由南方周末独家报道之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该事件今日传出重大进展,男友牟某某疑涉嫌“虐待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这一消息最先由包丽母亲于7月9日18时左右在网上发布。其发的网帖中称,学校(指北京大学)老师告知,6月份牟某某被公安拘捕。包丽母亲告诉南方周末记者,通知她这一消息的是北京大学法学院一位张姓老师,但没有透露这位老师的全名和联系方式。

北大女生自杀事件续:男友疑涉嫌“虐待罪”被抓

  (网帖截图/图)南方周末记者尚未从官方正式证实包丽母亲的说法。不过,据北京警方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此消息属实,牟某某于6月10日被逮捕,涉嫌罪名是“虐待罪”。

  包丽是北大法学院2016级学生,牟某某是北大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两人均曾在北大学生会任职,其中包丽曾任文艺部部长,牟某某曾任分管文艺部的副主席,包丽是牟某某的下属。在包丽竞选学生会副主席时,两人成为恋人。

  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两人谈恋爱期间,牟某某多次对包丽施加语言暴力,其中包括嫌弃包丽不是处女、让包丽在身上文“我是牟某某的狗”、威胁将包丽的裸照发到网上等。2019年10月9日,包丽在微博上留下“我命由天不由己”的遗言后服药自杀。在其自杀之前,还曾有过割腕行为。

  包丽本人已于2020年4月11日医治无效死亡。此前脑死亡已6个多月。

  包丽事件曝光之后,法律界关于牟某某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发生争议。因为聊天记录仅能证实牟某某对包丽施加精神虐待,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牟某某对包丽实施过肢体暴力,有律师认为,在我国现行法律下很难追究牟某某的刑事责任,这也是警方慎重对待此案的原因。

  南方周末记者拨打牟某某手机,发现已呈关机状态。

  此前报道:

  2020年4月11日中午,北大女生包丽(化名)在医院去世。12日中午,媒体通过包丽的妈妈确认了此事。作为母亲,面对女儿的突然去世,她非常的痛心,但更让她难过的是女儿死的不明不白,她到现在还无法接受,在女儿身上发生的一切,她认为此事与女儿生前的男友牟某翰有关。

  包丽的妈妈非常难过,她说自己现在脑子是一片混乱,“我孩子就是被逼死的,和牟某翰脱不了干系。”一直到包丽去世,男友牟某翰也没有联系过包丽妈妈,更没有像他们道歉。包丽妈妈表示会继续追究牟某翰的责任,目前还在等警方的调查结果。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19年10月,北大化名包丽的女生在一宾馆服药自杀,送往医救治期间被宣布“脑死亡”。通过包丽的手机,发现了她与男友的聊天记录,她在自杀之前,男友牟林翰曾向她提出过拍裸照、先怀孕再流产并留下病历单、做绝育手术等一系列要求。包丽的母亲得知聊天记录之后,认为女儿是被牟林翰折磨,导致最后想不开自杀的,但是牟林翰对于此说法予以了否认。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2张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3张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4张

  2020年4月11日包丽不幸去世, 在去世的当天中午,包丽出现室颤,后经抢救无效去世。包丽的妈妈已经两个月没见女儿了,最后一次探望是在2月13日,因为疫情的缘故,医院禁止家属进入重症监护室探望,直到4月11日中午接到院方通知。

  包丽妈妈称,女儿在救治期间,她一直在北京租房住。在医生宣布包丽“脑死亡”后,有去接受中医治疗,期间有些许好转,“包丽腿部有出现一些反应,但仍没有恢复自主呼吸。”

  包丽自杀事件在网上曝光之后,引发了外界对亲密关系中的精神控制、PUA、字母圈等问题的关注和讨论。2019年12月13日,包丽的男朋友牟林翰被北京大学取消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5张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6张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7张

  牟林翰和包丽是男女朋友的关系。牟林翰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2015级本科生,曾任北京大学学生会第三十四届执委会副主席。而包丽自2017年9月起任北京大学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是北大学生会第35届执委会主席团候选人。

  通过后来曝光的微信聊天记录,我们发现两人在恋爱的过程中,男方对女方使用了大量侮辱性言语,要求女方称自己为“主人”,甚至要求她在自己身上文“牟林翰的狗”,并且录制文身的整个过程;除此之外,还想女方提出更过分的要求,“为我怀一个孩子,然后去把他打掉,我留下病历单”,“做绝育手术,然后把病历单给我”。对于男友的所作所为,包丽曾提出过分手,但在牟林翰多次以自杀威胁包丽,包丽实在没有办法才一忍再忍,最终也没能与牟林翰摆脱关系。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8张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9张
北大女生包丽事件全过程始末聊天记录图?男友牟林翰现状家庭背景 第10张

  通过包丽的母亲还了解到,女儿之所以被男友折磨,是因为牟林翰嫌弃包丽有过恋爱经历,不是处女,但又舍不得分手,于是就各种折磨包丽,以求心理上的满足,最后逼的包丽只能自杀。不过在包丽死后,牟林翰否认了女友自杀与自己有关系,他承认女友的死与自己有关,但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对包丽精神控制。此事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如果包丽的死的确是因为牟林翰的精神控制导致的,那么他将为自己变态的行径付出代价,也希望包丽一路走好,在天堂没有恶魔和痛苦的折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