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消协:交通工具类投诉位居2020年上半年消费者投诉榜首

2020-07-13 18:32:1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新华社天津7月13日电(记者栗雅婷)根据“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统计,2020年上半年,天津市消费者协会系统共录入消费者投诉案件876件。在所有投诉问题中,交通工具类投诉位居消费者投诉榜首。

  2020年上半年,天津市消协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261件,占投诉总量的29.79%,主要涉及家用汽车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二手车销售信息与实际不符等问题。

  此外,2020年上半年发生多起与疫情相关的消费者投诉,涉及多个消费领域。主要问题包括取消年夜饭、聚餐而要求返还定金或预付款;旅游退团、酒店和机票退订产生的退费问题;婚礼婚宴、培训等不能履约产生的退款问题等。

  天津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和经营者,要正确认识疫情引发的消费纠纷,依法合理主张权益、承担责任。消费者和经营者应调解协商、互谅互让、共担风险、共渡难关。同时,天津市消协建议经营者在疫情特殊时期要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尽力为消费者减少损失。而消费者在维权时要注意留存电子证据,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