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当当网被抢公章已追回 具体发生了什么?

2020-07-14 15:29:36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 宓迪)备受关注的李国庆“抢公章”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今日,网上流出一则当当网针对该事件的内部说明信件。信件显示,7月7日被李国庆等人抢夺的公章、银行U盾等重要文件已被政府相关部门追回并归还给当当,当当网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营。记者获悉,该内部信属实。

【后续来了】当当网被抢公章已追回 具体发生了什么?

  (图为当当网内部信)

  据悉,7月7日上午李国庆带领三十人,强行进入当当网北京办公区,撬开多处保险柜、限制相关人员人身自由,抢走了包括公章、银行U盾等在内的诸多重要文件。对此,当当网方面立即报警。在经历将近一天的问询后,根据7月8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李国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扰乱当当网正常工作秩序,对其进行依法行政拘留。

  时隔几日,相关部门追回并归还此次被抢资料,成为了对当当网来说的一项利好。

  内部信显示,当当网要求业务部门和员工及时与供应商、合作伙伴等沟通该事件最新进展,进一步稳定“军心”。

  此外,对于“试图破坏公司正常运营、威胁员工人身安全”的人员和行为,当当网表示“将依法继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当网纷争由来已久。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月26日,李国庆方面便曾闯入当当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当当网对此也第一时间报警,并采取了法律行动。

  当当网之争被认为是李国庆与俞渝之间的股权之争。依据工商登记信息,俞渝持股64.2%,是法定代表人,而李国庆目前仅为当当网的一名小股东。当当网副总裁阚敏曾公开表示,俞渝持有当当网股权52.23%,李国庆为22.38%,二人的孩子持有18.65%(由父母持有),俞渝仍掌控着当当网。据此前媒体报道,2019年2月份,李国庆已辞去当当网的一切职务,当当网在2019年10月份已停缴李国庆的社保,双方之间的劳动关系已解除。

  另一方面,根据7月7日李国庆微博发布的《来自李国庆的一封信》,4年前,由于俞渝与李国庆之间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存在很大分歧,出于维系家庭关系稳定、和谐等因素,李国庆主动做出退让,双方约定:由俞渝管理当当公司3年,3年之后,俞渝需要把当当公司的管理权交还给李国庆。

  当日,李国庆方面还曾在微博上发布当当组织结构及人员调整公告并宣布,当当董事长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

  对于李国庆此前提到的“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当当网方面曾公开表示“不成立,没有法律效力”。在当当网看来,李国庆仅仅是和已经从当当离职的几个员工开了一个“临时的股东会”,公司的员工们、股东们都没有参加,也没有接到通知。

  李国庆7月8日发布的落款时间为7月7日的微博称,作为股东会和董事会选举的董事长,依据股东会决议,带领管理团队接管当当,于理有据,于法有依。现在其被强制传唤,无论面临何种处罚,“坦然承当”。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