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邮政口岸进出口实现“三关合一”

2020-07-17 18:46:0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新华社沈阳7月17日电(记者于也童)16日10时40分,一件从沈阳发往瑞士的邮件在沈阳邮政海关监管区快速查验,完成出口清单放行。这是继去年沈阳跨境电商“9610”进口业务开通后,办理的首单出口业务。

  当日,由沈阳市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沈阳市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开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这一业务的顺利开通,打通了跨境电商“9610”业务的进口、出口双向通道,使沈阳邮政口岸能够同时开展国际邮件、国际快件、跨境电商三种业务监管模式,沈阳邮政口岸也成为东北地区唯一具备“三关合一”功能的口岸。

  记者了解到,“9610”是海关监管代码,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2018年沈阳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相继开通了跨境电商“1210”和“9610”进口业务。

  开通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是沈阳助力企业稳外贸,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举措。沈阳邮政口岸进出口实现“三关合一”将更好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老百姓也可从中享受到“海淘”的快捷便利。据测算,今年沈阳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将达约80万单,货值6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中国邮政在苏家屯投资建设的沈阳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将于年内投产,届时可实现通关作业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集约化,进一步提升通关作业效率,助力辽宁跨境电商发展。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