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最新消息!具体是怎么回事?真相是什么?附详情!

2020-07-23 15:20:32 来源:中华网

作者:郑子愚

责任编辑:高原

四大疑问待解!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最新消息 化粪池周边被编织袋围起

  化粪池周边已被编织袋围起。

  7月5日凌晨,浙江杭州53岁来女士从家中失踪,至今已失踪19天,真相未现。事件曲折蹊跷,引发网友持续关注。今天下午1时,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在来女士所住小区外看到,化粪池周边已被编织袋围起。

四大疑问待解!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最新消息 化粪池周边被编织袋围起

  今天下午1时,化粪池周边已被编织袋围起。 郑子愚 摄

  据了解,来女士所住小区昨天已对化粪池开始排查。今天上午10时10分,4辆吸污车驶进小区,开始作业。11时,吸污车完成作业后陆续离开小区。到了下午1时,小区化粪池作业现场被编织袋围起来。

四大疑问待解!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最新消息 化粪池周边被编织袋围起

  上午10时,小区内吸污车作业。郑子愚 摄

四大疑问待解!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最新消息 化粪池周边被编织袋围起

  小区居民围观。 郑子愚 摄

  于此同时,微博话题#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登顶热搜榜榜首,失踪事件真相尚未被公布,网上谣言四起。小区内有一场白事,凉亭周围放满花圈。记者向小区居民了解到,这场白事是为一名戚姓人士所办,并非网上流传的“为来女士送上花圈”。

四大疑问待解!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最新消息 化粪池周边被编织袋围起

  小区内有一场白事,与来女士家无关。 郑子愚 摄

  今天上午9时许,有媒体报道称,警方今日凌晨在来女士所住小区化粪池里发现其尸体。不久之后,杭州江干公安分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关说法是谣言,具体情况以官方通报为准。接着,网上开始流传“丈夫已被警方控制”的说法。对此,警方则表示“没有发过相关通报。”

  小区内居民也聚拢围观,对真相莫衷一是。有居民说:“听说晚上1点半,尸体就找到了。”当记者询问信源时,则得到来自“短视频平台和资讯平台”的回答。而进一步询问,居民纷纷则说,“凌晨1点半早就睡着了,就是今天早上起来看到的推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警方表示,今天会出官方通报。 

  【相关阅读】

  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 四大疑问待解!

  杭州53岁的来女士失踪已经19天了,连日来,案件变得扑朔迷离,围绕事件的各种传言也不断出现。

  7月23日早上,有报道说在22日后半夜,警方在其所在小区化粪池里发现了其尸体。不过随即有其他媒体,采访了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回复系谣言,具体案情以通报为准。

  同样在7月23日10时左右,网传一则警情通报显示,案件已取得重大突破,该女子丈夫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被警方控制。随即,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网传失踪女子被找到且其丈夫被控制的警方通报是假的。

  截止发稿前,当地警方还未对该事件作出官方通报。

  神秘消失19天,杳无音信。这样一起案件给公众留意太大的疑问,围绕在失踪女子身上也充满着各种待解之谜。

四大疑问待解!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最新消息 化粪池周边被编织袋围起

  来女士

  消失的来女士精神异常?

  “没有厌世倾向或反常举止”

  7月4日(周六)上午,夫妻俩去了一趟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许先生去拔牙,来女士去配自己的高血压药,她每两个月去配一次药。中午回到家吃饭,许先生做饭,来女士洗衣服、看女儿。下午,许先生赶去监工正在装修的新房,预计8月就能装修完毕。一切都很正常。

  下午4点多,来女士带着小女儿到庆春银泰去买书和蛋糕。她们从外面回来搭乘电梯时,在监控里留下了来女士最后的画面。从下午5:03监控看,两人在电梯里有说有笑,并无异样。傍晚7点,一家人在家吃晚餐,10点就上床休息了。

  到此时为止,在许先生的叙述中,来女士所有行为看上去都十分正常、日常,没有厌世倾向或者精神问题的人可能会表现出来的反常举止。

  唯一一个细节就是,在来女士“消失”的第二天也就是6日下午,许先生收到了一个快递,是来女士之前网购用于治疗睡眠不足的药物。许先生说,妻子睡眠质量虽然不好,有时会失眠,但精神状态蛮好的,也从未出现过梦游现象。

  许先生自述,7月5日(周日)凌晨0:30起来上厕所时,看见来女士在床上睡觉,凌晨5:30再起床时,来女士已经不见了。他当时以为她有事出去了,没在意,但表示以前并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为何失踪36小时丈夫才报警?

  “没往这方面考虑”

  5日傍晚,来女士依然没回家吃晚饭,甚至深夜都没回家睡觉,而且也联系不上。

  7月6日(周一)上午,来女士的工作单位打来电话,说她没有到岗上班。到了7月6日傍晚,来女士无故消失36个小时后,许先生才感觉“不对”了,打电话给来女士大女儿询问。

  来女士大女儿已成年,没有和他们住在一起。7月6日傍晚,许先生打电话给来女士大女儿询问,从大女儿那里也没得到消息后,一家人才在7月6日19点左右前往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报警。

  从7月5日凌晨到7月6日傍晚,有两天一夜,许先生没有向来女士最亲近的人交流妻子的失踪,没去工作单位寻找,也没报警。从许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来看,来女士失踪后,他虽然觉得“异样”,当时还是没有太在意。

  是两人感情不合吗?许先生称两人感情没问题。是来女士以前经常夜不归宿吗?也并没有。许先生对记者的解释是:“也没往现在这个思路上去考虑。”

  穿着一件睡衣消失了?

  负一楼有条暗道或可避开监控

  来女士家属称,他们和警方反复查看所有出入口的监控,看了三天三夜,都没有发现来女士走出去的画面。即使在监控相对较少的地下车库,如果特意规避的话,尽管拍不到全身,但还是会被拍到一双脚。来女士侄子毛先生在接受媒体时的说法:“哪怕是贴着墙出来,脚肯定会拍到的。”他们看到7月5日凌晨3:42时,有一个拿手机的男子出现在地下车库。但排除了来女士自己曾在7月5日凌晨来到地库。

  报警后,警方对小区开展全面搜索,包括地下室、楼顶等区域,还派出警犬对附近的池塘、公园进行地毯式搜索,都没有任何发现。整栋楼的住户,民警都走访了,还查看了冰箱,甚至保险柜。杭州三堡北苑隔壁有一条景观河,之前,家属把整条河水抽干,也没有任何发现。

  有搜救专家到现场实地考察后,发现负一楼有一条没有灯的暗道,可以避开监控到达地面出口,且该出口没有监控。若从该出口乘车离开,则可避开小区监控。

  许先生表示,按来女士的智商,不可能一个人机智地躲开那么多监控,“一个人她出不去的”。

  按照许先生的说法,来女士是来女士大女儿到妈妈家翻找了一番后发现,来女士的钱包、手机、钥匙、身份证,都在家里没有带走。

  来女士侄子毛先生说,没发现少其他东西,“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少了一件当晚睡觉穿的棕色吊带睡衣。毛先生特意说,这种式样的睡衣是在家睡觉穿的,“不可能”穿着出门。

  来女士失踪与回迁房有关?

  暂未发现线索

  在来女士消失后的这十几天里,围绕她失踪的说法和也传言也越来越多,甚至有传言称,来女士的失踪与其新分到两套回迁房有关。

  来女士一家居住在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小区,50多平米,户型紧凑。7月22日,健康时报记者致电杭州市江干区三堡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堡社区是为安置农转非的三堡村村民所建的社区,来女士此前也是三堡村村民。

  一位与来女士同住一层的邻居表示,他们是在五六年前搬到这个小区的,小区是安置房,按每个人60平米安置,他们一家三口能分180平米;在目前居住的这套房子外,他们还有一套大概120平米左右的房子。

  邻居称,许先生是外地人,但只要女方户籍在这,男方也有分配名额,“只要一个人户口在这里,其他人都按照人口数给分房子”。而且三堡社区对原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被补偿人的回迁安置工作也已于今年上半年前结束,都已分齐,来女士目前所居住的这套房属于夫妻共同所有。

  目前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已组成调查组正在调查,暂未发现来女士与回迁房有关的线索。

  【此前报道】

  失联18天!杭州失踪女子尸体在化粪池找到

  近期,浙江杭州发生一起颇为蹊跷的失踪案: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小区53岁女子来惠利至7月22日,已经持续失联18天。

  据消息报道,23日凌晨1时多从接近杭州警方人士处得知,来惠利女士已经找到。

四大疑问待解!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最新消息 化粪池周边被编织袋围起

  杭州失踪女子尸体在化粪池找到

  23日早上8时多,消息经确认,来惠利女士确实已经找到。接近警方人士在早上8时也表示说:警方后半夜在三堡北苑小区小区化粪池里发现其尸体。

  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中。  

作者:郑子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