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听闻!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杭州杀妻事件始末曝光

2020-07-27 13:17:25 来源:中国小康网
责任编辑:高原

  7月25日,杭州警方公布失踪遇害女子丈夫被抓捕视频,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杭州女子遇害凶手是其淡定冷静的丈夫,谁能想到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

  许国利出生于浙江省诸暨市安华镇球山村,在家中排行第二,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

  1983年,19岁的许国利离开球山村去部队当兵,三年之后退役。据《杭州日报》报道,许国利退役之后的几年,曾在安华镇一家玻璃厂上班,也曾自学期货。

  刘小祥是许国利的邻村人,两人在上世纪90年代初相识。刘小祥对《中国新闻周刊》回忆,那时,两人都在上海做饲料生意,“我们很多老乡在上海做养鸭养猪的生意,光是我们村子里面都有五六个家。”也是在上海,许国利结识了前妻官女士,两人相恋、结婚。

  许国利与前妻的婚姻出问题,是从许国利回杭州重新遇见来惠利开始的。刘小祥曾听他和许国利共同的朋友讲,来惠利是许国利的初恋。两人曾想要结婚,但来惠利的父母没有同意,于是两人分手。多年后,已经各自结婚的两人,分别离婚后重新组织家庭走到了一起。

  刘小祥的姐姐刘女士,亦是许国利本人及其前妻的朋友。刘女士是通过弟弟刘小祥和哥哥认识的许国利和其前妻。后来,许国利的前妻官女士到诸暨工作,官在诸暨没有亲人,与刘女士来往很多,成了闺蜜。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7月26日,在被害的来女士居住的小区,有人摆放鲜花进行祭奠。(本刊记者/隗延章 摄)

  刘女士记得,许国利与官女士离婚前,官曾向她倾诉过,许国利有家暴行为。“一开始(许国利前妻)可能是不同意离婚的,因为有共同的儿子。后来,许国利家暴,掐她脖子。她妈妈就叫他们离婚算了。”刘女士对《中国新闻周刊》回忆。

  2009年左右,许国利在上海的鸭子养殖场拆迁,他和来惠利回到杭州生活。刘小祥记得,那时许国利经济状况不错,仅养鸭场被拆迁,赔偿款便有100多万元。那一年前后,刘小祥还从许国利手中借过100万元,五六年后陆续还清。

  2015年到2017年,刘小祥在诸暨市安华镇有一个工程项目,他请许国利负责管理账目和采购,“(许国利)工作很认真,也很勤快。”刘小祥对《中国新闻周刊》说。

  刘小祥的工程项目结束后,许国利回到杭州,据说做过滴滴司机,后来在杭州地铁公司开工程车。三四年前,许国利和来惠利两人一度想要离婚,但刘小祥当时劝两人不要离。在刘小祥的印象中,两人的矛盾与许国利炒股赔钱有关。

  刘小祥说,这些年来,每年过年期间,许国利和来惠利都会带上儿子和小女儿去他家拜年。在他的印象中,许国利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和小女儿关系很好。

  许国利被警方认定为“杭州女子失踪案”重要嫌疑人后,另一桩悬案被提起:刘小祥的姐姐、也就是许国利前妻的闺蜜刘女士,其16岁的女儿楼某洁,在2002年于家中被杀,一直未找到凶手。

  得知许国利是来惠利遇害的重要嫌犯后,刘女士联想到自己女儿的案子。当天中午午饭后,她与朋友上街购物,家中只有女儿一人,晚上回到家后,发现女儿躺在卫生间的地板上,已经死亡。女儿脖子右侧处有一道口子,而当时的房间门窗均无破损痕迹。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杭州杀妻嫌犯许国利。(视频截图)

  据刘女士回忆,当年警方调查的时候,有一位目击者,即五楼的一位住户称,当天下午3:30到4:00之间,见到刘女士家中走出一位男性,身高一米七多一点,身材较瘦。

  警方调查过与刘女士家庭有过矛盾的嫌疑人,但未找到凶手,自此这起凶案成为一桩悬案。楼某洁遇害5天后,遗体火化。葬礼那天,许国利前往出席,还为楼某洁买了寿衣。

  近日,有网友发帖提起这桩18年前的旧案,怀疑许国利染指此案。

  刘女士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她也找了当地警方,说怀疑许国利与自己女儿遇害有关,希望警方能调查这种可能性。“我从杭州公安和我们诸暨当地的警方处得知,我女儿的案子正在重新调查。”她对《中国新闻周刊》说。

  许国利的妻子来惠利失踪后,警方曾经找过刘小祥了解许国利的情况。他对《中国新闻周刊》称,自己并不认为外甥女是许国利所杀。他说,“我跟他一点冲突都没有,(那时)经济上也没有来往,他怎么会下得了(手),你说是不是?”

  杭州遇害女子丈夫朋友圈曝光

1595676837157555.png

  有网友曝出杭州遇害女子丈夫发布的朋友圈,他曾在2017年5月30日晒出一家三口的合影,并在评论写道:

  第一次发朋友圈,谢谢这么多兄弟姐妹们的关注。

  丈夫受访时曾失态

  据最新视频显示,杭州受害女子丈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是否曾经有过节,丈夫回应,“最多就是半年前,不是你死我活的事,不需要化解“,并失态表示,”所有事情没有异常,反正没有异常情况。“

杭州遇害女子丈夫受访时曾失态 死亡原因是这样太可怕了

  7月25日,已经是“杭州失踪女子”来惠利消失的第20天。此前,杭州警方证实来惠利已遇害,重大嫌疑人为其丈夫许国利。

杭州遇害女子丈夫受访时曾失态 死亡原因是这样太可怕了

  最新消息失踪遇害女子丈夫被抓现场曝光

768C56A7-158C-46BD-9FEF-86201D5B546D.png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7月25日,杭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杭州江干来某某失踪案案情。

  警方发布称,据来某某丈夫许某某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分尸后分散抛弃。警方介绍,7月22日下午,警方在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下,连续奋战25小时,对抽取的38车粪水进行冲洗、筛查,期间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现场提取检测后,经DNA比对系来某某人体组织,综合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

  目前,杭州遇害女子丈夫许某某已被刑拘。

  从最初家人报案“离奇走失”,到警方通报已经遇害,中间发生了什么?案件的侦破过程又是怎样的?

  25日,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披露浙江省杭州市三堡北苑居民来女士失踪案相关情况。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勤敏通报,目前案件已基本查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案件目前正在侦办过程中。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关于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男,55岁,杭州户籍。案发前系杭州某公司驾驶员。该人自1987年开始先后在省内外多地从事鱼粉和养殖生意,2018年到杭州工作。

  被害人来某某,是许某某妻子,51岁,杭州户籍,系杭州某公司保洁员。

  夫妻二人2008年再婚,案发前共同居住在杭州市江干区。

  6日20时7分,浙江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求助,一名来姓女子于5日凌晨失踪。警方随即启动巡查工作,在搜寻过程中多处疑点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专案组第一时间调取了该小区内及周边所有视频监控,明确失踪女子乘坐单元楼电梯回家后未再离开小区楼。

  警方对小区内6栋楼房一万多平方米地下车库和所有电梯井、水箱、窨井、储物柜等公共隐秘部分,先后开展4次地毯式排查。综合分析研判,排除来某某自行出走以及其他人员作案等各种可能,初步发现了许某某的作案嫌疑,并作为专案攻坚的重点对象。

  警方分析后判断,事发楼道化粪池内可能存在涉及案件和被害人下落的相关证据,决定对化粪池进行彻底筛查。对抽取的38车粪水进行冲洗、筛查,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经DNA比对系来某某人体组织,综合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进一步明确许某某的重大犯罪嫌疑。

  杭州警方通报失踪女子遇害案详情

  化粪池粪水中发现来女士人体组织

  据杭州市公安局通报,7月6日20时07分,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求助,一名来姓女子于7月5日凌晨失踪。

  专案组第一时间调取了该小区内及周边所有视频监控,明确失踪女子乘坐单元楼电梯回家后未再离开小区楼。

△涉事小区杭州三堡北苑

  △涉事小区杭州三堡北苑

  警方对小区内6栋楼房一万多平方米地下车库和所有电梯井、水箱、窨井、储物柜等公共隐秘部分,先后开展4次地毯式排查。综合分析研判,排除来某某自行出走以及其他人员作案等各种可能,初步发现了其丈夫许某某的作案嫌疑,并作为专案攻坚的重点对象。

  7月22日下午,专案组抽击队对化粪池开展抽取工作。对抽取的38车粪水进行冲洗、筛查,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现场提取检测后,经DNA比对系来某某人体组织,综合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同时结合各类侦查数据研判,进一步明确许某某的重大犯罪嫌疑。

  丈夫交代:趁妻子熟睡将其杀害并分尸

  家庭生活矛盾产生不满 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

  扔至化粪池内

  7月23日1时,杭州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许某某依法刑事传唤。

  经审讯,7月23日10时,许某某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于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并分尸扔至化粪池内。目前许某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十分善于伪装,事发后配合家属报案、接受媒体采访,反侦查意识极强。我们专门组织了省内刑侦专家,提前制定了周密审讯策略和方案。” 胡天俊告诉记者。

  7月23日10时,经连夜审讯攻坚,突破了嫌疑人许某某的口供,据其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分尸后分散抛弃。

  在来女士失踪的第19天,警方在化粪池车的工作下,找到了她的尸体。而在这之前,她的丈夫许某某曾说过“找不到就不要找,可能出去玩几天之后就会回来了”,可谁又曾猜测到,下狠手的竟然就是这个枕边人。

  其不仅完美避开了所有的监控,还将来女士的尸体藏在了让众人都猜不到的化粪池内,懂得让臭味掩盖了尸体腐烂的气味,不得不说许某某的心思真的是缜密到让人后怕。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至于许某某为何狠心杀害自己的妻子,除了长久积累之下的家庭矛盾,最直接的就是房子的问题,据说是因为来女士拥有两套回迁房,许某某让来女士给一套他与前妻所生育的儿子作新房,但来女士不同意,两人为此有过不少的争执,而这让许某某动了杀机,于是乎趁妻子睡着,就将其杀死并分尸。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随着警方所搜到的证据大部分指向许某某的时候,真相也浮出了水面,而第一案发现场在哪里目前并没有告知,之前大家都在猜测许某某在家中动手的时候,11岁的小女儿应该会听到一丝的动静,但据警方透露许某某在处理来女士 尸体的时候,将小女儿给支开,或许这就是为啥小女儿面对询问的时候说“没有听到一丝的动静”,许某某能够面不改色、装无辜的面对警方和大家这么多天。

  杭州失踪女子丈夫 找不着别找了

  7月24日下午,《中国新闻周刊》联系到来惠利的表姐夫童成根。他对《中国新闻周刊》称,来惠利失踪几天后,其娘家人便对许国利有所怀疑。“找遍了所有监控,都证明来惠利没出单元门,这种情况下,自然就觉得许国利有很大嫌疑。”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被害者家所在单元的楼道口有摄像头。(本刊记者/隗延章 摄)

  童成根最后一次见到许国利,大概是在7月19日。他记得,那天晚上7:10左右,许国利致电来惠利亲姐姐的女婿,称要来给12岁的小女儿取一本书。许国利到达来惠利姐姐家时,表姐夫童成根也在。他记得许国利对亲戚们说,“找不着(来惠利)就不用找了,出去玩几天,可能就回来了。”此外,许国利还抱怨,“警察最近老是来找我。”童成根对许国利说,“那栋楼的人都有嫌疑,你也有。”

  童城根记得,他说出这一句话那一刻,许国利表情平静,未见异常。当天晚8:00左右,许国利和亲戚聊天中途接到一个电话,随后许国利对亲戚们说,自己需要下楼挪车。之后,许国利带着12岁的小女儿离开来惠利姐姐家,再未回来。“许国利之前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告别时会说很多客气话,这次直接就走了。”童成根对《中国新闻周刊》回忆。这让童成根对许国利加深了怀疑。

  那次会面三天之后,童成根得知许国利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与许国利一同被警方带走的,还有许国利和来惠利12岁的小女儿。那天,警方将女孩安顿在杭州一家酒店,随后通知亲属接走。如今,这个女孩住在来惠利的姐姐家中。亲戚们只告诉孩子母亲来惠利已经过世,没有对她讲重大嫌疑人是她的父亲许国利。童成根对《中国新闻周刊》说,7月24日中午,他见到许国利12岁的小女儿时,她正在玩电脑。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被害者家所在单元的楼道口有摄像头。(本刊记者/隗延章 摄)

  来惠利父母都已过世多年。如今,她在世的亲人中,关系最近的是她与前夫生下的大女儿,以及来惠利的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毛先生是来惠利的侄子,在来惠利失踪之初就参与协助搜寻,他开的小超市和来惠利的哥哥、姐姐的家同在一个小区。毛先生对《中国新闻周刊》说,来惠利确定遇害之后,她的哥哥、姐姐和大女儿的精神几近崩溃。

  余瑞兴是来惠利的前任公公。10多年前,来惠利与在五金店做钣金工的前夫离婚。但离婚后,来惠利与她的前任公婆仍然都居住在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小区。这些年,余瑞兴和老伴多次在小区碰到来惠利和许国利,彼此之间不打招呼,形同陌路。去年,来惠利与前夫唯一的女儿结婚,来惠利的前任公婆、来惠利、许国利都出现在婚礼现场,但分桌而坐,未有交谈。近期,来惠利失踪,余瑞兴是从孙女(来惠利的大女儿)那得知的消息,他记得孙女跟他说,是孙女报的警。

  余瑞兴对《中国新闻周刊》回忆,来惠利与许国利最初相识,大概在10多年以前,当时,许国利在做鸭子屠宰生意,租了来惠利父母位于江干区章家堡的一间民房,用来存放屠宰后的鸭子。后来,许国利向来惠利借钱,在上海开了一家鸭子养殖场。那时,他们各自都有家庭,尚未离婚,但两人已经同居。来惠利当时在杭州一家同仁堂的店面工作,借钱给许国利后,两人一同前往上海生活。大概两三年之后,两人分别离婚,重新组建家庭。据余瑞兴称,当时是许国利先离婚,后在许国利的要求下,来惠利离婚。来惠利离婚前,与前夫有一套88平米的房子。离婚之后,房子归来惠利前夫所有,许国利与前妻的儿子也归其前妻抚养。

  10年前的夏天,来惠利的母亲去世。葬礼上,来惠利的表姐夫童成根第一次见到来惠利的新任丈夫许国利。在他的印象中,许国利很高大,对人客气。夫妻二人给他的感觉是恩爱、般配。

  直到杭州警方发布《警方通报》前,在许国利本人、来惠利的大女儿以及三堡北苑的邻居等人对媒体的描绘中,二人的关系也是“恩爱”。但在表面恩爱背后,一些两人关系的裂缝或许早已潜藏其中。两人的矛盾与炒股、新房装修有关。来惠利的公公余瑞兴记得,孙女来他家串门时,曾对其抱怨过,说她的后爸许国利装修款都要贷款,炒股赔了很多钱。而在来惠利的表姐夫童成根印象中,许国利当初去上海开养殖场,一度赚了70万到80万元,后来因为炒股都赔了进去。此外,童成根还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去年,来惠利曾因与许国利闹矛盾,去大儿女家借住。那时,两人的矛盾缘由是房子。许国利和来惠利在杭州共有两套房子:一套55平米,夫妻二人和12岁的小女儿一同居住。另一套110平米,正在装修。许国利想将110平米的房子给自己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做婚房,来惠利未同意。

  据来惠利的前公公余瑞兴称,来惠利与许国利两人的两套房,均属三堡村的回迁房。虽然两人都并非出生于三堡村,但两人后来先后将户口迁到三堡村。三堡村拆迁时分房是按照人头分,一个人头55平米的标准,以来惠利名义分到如今居住的这套55平的房子,以许国利和小女儿的名头分到那套正在装修的110平米的大房子。

  7月24日下午,《中国新闻周刊》来到许国利和来惠利二人拥有的两个房子门口。那栋55平米的房子,如今已是案发现场,门外有数个警察把守。而那个110平米正在装修的房子,距离夫妻二人居住的三堡北苑不足3公里。

  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发现,案件中包括作案动机、行凶手段及行凶地点等七大疑点,就像许某为何能在杀害妻子后,淡定报警并接受媒体采访一样,尚未浮出水面。

  杭州市公安局表示,目前案件仍在全力侦办中,公安机关将根据案件侦办进展,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有关案情。

  “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

  5日失踪,6日报案,23日警方通报来女士已遇害,其丈夫许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天通报了案件的具体情况。让我们看看这20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7月4日上午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来女士和丈夫许某某来医院配药。

  7月4日下午

  庆春银泰

  来女士带女儿买书和蛋糕。

  7月4日17时

  三堡北苑4幢电梯

  监控拍到来女士和女儿从外面回来搭乘电梯的画面。这也是来女士最后的画面。

  7月4日19时

  三堡北苑4幢家中

  许某某表示,一家人在家吃了晚餐和蛋糕,气氛很融洽很开心。之后俩人辅导孩子作业,22时左右就正常入睡。

  7月5日凌晨

  三堡北苑4幢家中

  许某某表示,7月5日零点30分左右,他起床上洗手间的时候,妻子还躺在身边。清晨5点半,床上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他以为来女士出去了,没有在意。

  7月5日

  许某某称,来女士电话打不通,也联系不上。

  7月6日

  来女士的工作单位打来电话,说她没有到岗上班。

  7月6日19时

  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

  一家人前往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报警。警方对小区开展全面搜索,包括地下室、楼顶等区域,还派出警犬对附近的池塘、公园进行地毯式搜索,都没有任何发现。

  7月21日

  三堡北苑

  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对地下室、天台、绿化景观地毯式搜索。

  7月22日

  三堡北苑

  专案组对化粪池开展了25小时的抽取工作。对抽取的38车污秽物进行冲洗、筛查,现场提取检测后,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经DNA比对系失踪女士来某某人体组织,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

  7月23日1时

  杭州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许某某依法刑事传唤。

  7月23日10时

  经警方连夜审讯攻坚,突破了嫌疑人许某某的口供,据其初步交代,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分尸后分散抛弃。

  7月23日晚

  杭州警方发布通报,失踪女子已遇害,其丈夫许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被江干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杭州杀妻嫌犯疑似涉及另一桩命案,真相让人震惊!

  7月25日

  杭州警方举行发布会,通报目前案件已基本查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案件正在侦办过程中。

  发布会上透露,杭州警方在看了6000小时时长容量的监控视频,对小区内6幢单元楼、379户人家、1075名住户全部进行了走访询问,详细记录重点时段活动情况,对小区1万多平方米地下车库,以及所有电梯井、水箱、窨井、储物柜、烟道、通风管道等隐秘部位,开展了先后4次地毯式排查,逐一排除藏匿可能,并重点走访询问走失人员的家人、亲属、邻居、同事、朋友等关系,细致刻画还原了其一家生活规律、人际关系、生活经历、活动轨迹、财务状况等情况后,综合分析研判,排除了来某某自行出走及其他人员作案等各种可能,初步发现了许某某的作案嫌疑,明确将其列为专案攻坚的重点对象。

△ 涉事小区(7月25日拍摄)

  △ 涉事小区(7月25日拍摄)

  7月22日下午,天气好转满足勘验条件后,专案组对化粪池开展了25小时的抽取工作。对抽取的38车污秽物进行冲洗、筛查,现场提取检测后,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经DNA比对系失踪女士来某某人体组织,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案件调查取得重大突破,许某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

  今天警方通报也表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

  网络热议“许某某为侦察兵退役”等均系谣言

  杭州市江干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田国刚通报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男,55岁,浙江绍兴人,杭州户籍,案发前系杭州某公司驾驶员。该人自1987年开始先后在绍兴、上海等地从事鱼粉和养殖生意,2018年到杭州工作。

  被害人来某某是许某某的妻子,51岁,杭州户籍,系杭州某公司保洁员。夫妻二人2008年再婚,案发前共同居住在杭州市江干区。

  关于案件在网络发酵后出现的热议,警方进行了辟谣:

  例如“许某某是侦察兵退役”“许某某在小区从事物业公司或是保安工作”“许某某熟悉小区和楼道的监控,刻意躲避监控”“许某某利用隔壁的空置房进行分尸”等等,根据警方调查核实和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供述,上述说法均与事实不符。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公安机关将依法开展后续调查工作。

  一图读懂杭州女子失踪案事件始末

0b7b02087bf40ad1901d53d8dbd114d8a8ecce11.jpeg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