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诡异!为救弟弟落水失踪微信余额被提现 网友:事出反常必有妖!

2020-08-03 06:55:52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颜甲

  7月19日晚上9点,21岁的叙州区男子姜维成带着其9岁弟弟姜维宣在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桥下玩水时不幸落水。姜维宣被热心市民张明高救起,而姜维成连同随身携带的手机至今下落不明。

  在姜维成落水后的10天时间内,他的微信账号出现了三条零钱提现的账单和一条消费账单,累计提现1500元,消费1204.18元。随后,家属报警。

  家属告诉记者,截至8月1日,警方给他们的回复是提现情况正在调查中。家属称,据调查,提现的银行卡户主不是姜某成。

  两兄弟不慎落水

  哥哥溺水失踪 弟弟被好心人救起

  7月19日晚9点左右,姜维成带着弟弟在江北岷江桥头江边戏水,游玩过程中弟弟不慎落入水中。水性并不好的姜维成当即下水施救,无奈一个浪花,将两兄弟一起卷入江中,岸边乘凉的人们纷纷呼救“有人落水了,会游泳的快来救一下。”

  听到呼救后,正在岸边洗手的张明高扔下手机,合衣跳入江中,经过近10分钟的施救,最终将弟弟姜维宣救起。

  “我当时并不知道落水的是两个人,下水后抓到了一条腿,是个小孩,我用力一拉才发现在他下面还有一个人。”张明高说他的水性并不好,“小时候学会后就没下过水了”。发现是两个人以后他心里也慌了,但无暇他顾,能救一个算一个。

  张明成抓到的是姜维宣,随后又一个水浪冲来,姜维成被冲走了。

非常诡异!为救弟弟落水失踪微信余额被提现 网友:事出反常必有妖!

  红色标注水域是兄弟两人的落水位置

  “前后大概有10分钟,我拉着那个小孩顺着江水往下游漂去。”张明高介绍,现在是涨水季节,浪子急,他抓着姜维宣被冲出去了四五百米,岸边人们一直在想办法施救,最终有人丢了救生衣下来。“我托着他(姜维宣)的头,借助救生衣的浮力才慢慢游到了岸边。”

  “我们本来只是踩水乘凉,结果姜维宣不小心踩到了水边的水凼凼,整个人掉进了河里,姜维成见状赶紧去拉。”事发时,姜维成的女朋友赵二妹(化名)也在一旁。她说,当时河边光线很暗,视线不好,姜维宣掉下去以后,姜维成衣服都没脱就去拉,结果一起掉了下去,幸亏张明高在河边洗手,听到呼救,把姜维宣救了起来。

  目前,姜维宣正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妇女儿童医院抢救,姜维成下落不明。

  失踪的姜维成

  失踪10天

  微信陆续被提现1500元

  在姜维成下落不明的10天时间内,家属一直都在想办法寻找他。人没找到,却发生了令家属吃惊的事。

  7月31日,姜维成母亲陈学莲告诉记者,她在7月22日下午收到姜维成女朋友(赵二妹)的微信消息,说姜维成微信有一笔500元的提现账单。“第一笔提现账单是7月22日收到的,发信人显示的是‘四川农信’,提现账号显示的是‘*9044’,提现时间为7月22日早上6点26分。”

  “他的手机和他一起失踪了,我不知道他的微信登录密码,更没有他的支付密码。”赵二妹告诉记者,姜维成有两个手机卡,一个主卡和一个副卡,最近暑假为了方便姜维宣上网学习,副卡一直插在赵二妹一个闲置的手机里。

  “之前也出现过副卡收到主卡消费的短信,我以为是他用了钱,没有过问,但现在这种情况,应该不是他消费了。”赵二妹说。

  第二笔提现账单出现在7月25日6时49分,依旧由四川农信发出,提现到“*9044”账号,提现金额为400元,账号余额为1628.39元。

  7月25日,四川农信再次向赵二妹手里的副卡发送账单短信,显示账号*9044由第三方系统直接发起无卡消费交易支出,支出金额1204.18元,余额为424.21元,交易时间为7月25日11时30分。7月29日下午6点58分,收到“微信零钱提现到*9044账号,金额为600元,账号余额为1022.21元”的短信。7月31日19时18分,副卡又收到一次500元的账户提现。

非常诡异!为救弟弟落水失踪微信余额被提现 网友:事出反常必有妖!

  姜维成女友赵二妹手里的副卡收到的提现短信提示

  姜维成母亲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已经报案。此前,警方已抽取了陈学莲夫妻的血液信息,同时联系了海事力量将全力搜救姜维成。目前,姜维成是否死亡还无法判定,警方暂时还未查询到姜维成微信账单提现具体情况。家属称,可以确定的是提现卡户主不是姜维成,至于网络提现是否必须通过当事人微信还无法判断。

  网友评论

非常诡异!为救弟弟落水失踪微信余额被提现 网友:事出反常必有妖!

  延伸阅读:醉汉坠湖漂一夜 被救后称梦见视察洪水不慎落水

7月16日早上5点半左右,宁夏银川市民陈先生前往公园准备拍摄日出时,忽然听到湖里有人呼救。他寻找后发现,一名男子漂浮在湖面上,自称已经在湖里漂了一夜,没有力气游到岸边了。

醉得不轻!醉汉坠湖漂一夜 被救后称梦见视察洪水不慎落水

醉得不轻!醉汉坠湖漂一夜 被救后称梦见视察洪水不慎落水

陈先生立即拨打了110、119和120 ,救援人员赶到后,和附近其他市民一起将男子救上岸。120急救人员给他披上了被单保暖,紧接着做了一系列检查,结果显示男子的生命体征一切正常。

醉得不轻!醉汉坠湖漂一夜 被救后称梦见视察洪水不慎落水

经过询问,男子称自己前一晚和朋友喝酒,大约10点多回家时不知为何会跌落湖中。虽然会游泳,但由于喝了太多酒没有力气,只能顺着水流一直漂着。或许是醉得不轻,他还自称梦见跟随领导视察洪水水位,结果不慎落水。

由于男子坚持不去医院检查,最终民警将他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