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呢?成都一新生儿被父母从窗户扔下 邻居还以为丢的是垃圾

2020-08-05 07:19:49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颜甲

  8月4日上午八点左右,成都市一新生儿被父母从窗户扔下。双流区蛟龙港农贸市场的商贩们正在像往常一样做着生意,突然听到一声响,仔细一看发现菜市场旁边的一家酒店窗户上掉落下一个黑色塑料袋。

人性呢?成都一新生儿被父母从窗户扔下 邻居还以为丢的是垃圾

  据现场目击者李女士说,当时他们只听见有东西扔了下来,还以为是与菜市场一墙之隔的酒店,有人从楼上房间内乱丢垃圾出来,听见孩子的啼哭声之后,大家赶紧跑过去,看到黑色塑料袋内有一名新生儿,还有一些带血的纸巾。

  孩子被救之后,大家赶紧找来了毛毯将孩子包裹住,并且拨打了120和110报警。120和110赶到现场后,立即对酒店进行了排查,随后将还在酒店房间内的孩子父母找到。目前,孩子的父母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延伸阅读:捡到弃婴想收养 正规程序是什么

一个无子家庭的收养之疑

问:意外捡到一个刚出生的女婴,她们把孩子带回家悉心照顾。因为儿媳妇没有生育,一家人想收养这个可怜的孩子。然而,该如何收养?

派出所:警方还是要先想办法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在公告寻找无果的情况下,确认弃婴身份之后,领养小孩要到当地福利院办理相关手续,孩子的户口由福利院申办,需要走正规的领养程序。

8月19日晚上8点左右,四川德阳中江县南华镇涌泉村八组村民吴小春和邻居陈丹像往常一样在晚饭后出门散步乘凉,在村道垃圾桶旁边却发现了一个装着女婴的纸箱。

“散步的时候遇到有个纸箱子。”陈丹说,她发现有响动,其他人打开来一看,“是个娃娃。”翻开纸箱,里面只有几件小衣服和一张纸条,上面写明了出生年月和将婴儿遗弃此地的原因。

村里人都知道吴小春家里面的情况,于是都叫她把弃婴抱回家收养。因为天气闷热,箱子里面的娃娃一直哭,看着有些揪心,吴小春把女婴带回家暂时收养。吴小春的儿媳曾某也说出了难言之隐,表示想领养孩子。

曾某坦言,她结婚都十年了,由于身体原因,一直没有怀上孩子。“这次捡到这个娃娃,我们全家人都喜欢 ,就想把娃娃养大。”

直到第二天,在邻居提醒下,一家人才反应过来,孩子捡来时并没报警,没有户口孩子打不了预防针,以后上学也会带来一系列问题。于是,一家人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中江县南华镇派出所民警出警了解此事。派出所民警陈冬介绍,“派出所已经将女婴移交至福利院,如果他们确实符合领养条件的话,在福利院就可按程序办理抚养手续。”

针对这种情况,公安民警提醒,警方还是要先想办法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在公告寻找无果的情况下,确认弃婴身份之后,领养小孩要到当地福利院办理相关手续,孩子的户口由福利院申办,需要走正规的领养程序。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