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被害女大学生家属谈洪某 身份神秘行动缜密太可怕了

2020-08-07 07:35:56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颜甲

  8月4日,云南勐海警方通报,在云南失联的21岁南京女大学生李某月遗体已被找到。据通报,李某月被男友洪某与他人合谋杀害。

南京被害女大学生家属谈洪某 嫌犯自称是官二代在保密单位工作

  此前,李某月父亲在前往云南寻找女儿的过程中,面对舆论将怀疑指向女儿男友洪某时,还曾向媒体表示,希望不要给洪某太大压力。李父当时并未怀疑到洪某。

  8月6日,李某月表哥李某宇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此前一家人的确没有想到表妹的死会与洪某有关系。其称,表妹在“失踪”后,洪某一直在配合家人寻找,这也消除了家人对他的怀疑。他们一度认为李某月可能是自己到云南玩,遭遇了绑架或者被拐卖等,这才失踪了。

  李某宇说,今年端午节,表妹曾带着男友洪某回家,与家里的亲戚都见了面。虽然自己没有回南京,但还是从家人那里得到了对洪某的评价,“感觉还是可以的,家里人都蛮高兴。”

  “当时她说打算带男朋友回家的时候,还特别高兴地给我发消息,问我回不回去,但我确实没有时间,她还说那就下次再见。”李某宇回忆说。

  在这之前,李某月也曾跟表哥李某宇聊起过自己的男友,“她说男朋友长得高高大大的,还很帅,在南京还有些企业”。但当时,李某宇没有过问太多,只告诉李某月,既然两人都觉得不错就慢慢谈,“我听她讲人还是可以的,所以只希望她越来越好。”

  一开始,家里人得知李某月谈恋爱,也曾希望她慢慢来不着急。不过在两人交往大半年、家人那次见到洪某本人后,也开始接受了这段感情,并开始想着两人的婚事。“按照正常的思路来的话,两个人好好相处一段时间,都觉得挺不错的话,就可以到男方那边再商谈一下,后面就说结婚的事情了,这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李某宇认为,洪某在事发过程中一直在南京遥控整个事件:让另两名嫌疑人先到云南勐海当地“埋伏”,再把妹妹骗过去并将妹妹杀害。“之所以另外两人会愿意配合行凶,很可能是有把柄掌握在洪某手中。”李某宇说。

  在李某宇看来,洪某之所以选择在勐海作案,主要是因为那里靠近边境,“再将尸体掩埋的话,家人过去找也找不到,警方就会认为可能是在那边玩失踪了,到时警方找不到也没有办法,最终定性为失踪案,而我们打死也不会相信会是他男友在主导这件事。”

  “我认为他想把这个做成一个失踪案,然后不了了之。”李某宇表示。

  李某宇同时认为,表妹社交账号里收藏的一些关于旅游的东西,也很可能是洪某所为,让警方误认为李某月是去旅游。“但她即便要旅游,也不可能一个人去那么偏远的地方吧。”

  李某宇曾在一瞬间怀疑过洪某,“我问我舅舅,洪某有没有出现在那里,事情发生后有没有配合,有没有离开过南京或者出入境。”但得到的答案是,洪某一直在南京且一直积极配合,表妹找不到的消息也是洪某在事发第二天,也就是7月10号告知家人的。

  “也正是因为洪某没有去云南,所以我们就没有怀疑到他身上,也就没有怀疑这是一个谋杀案。他的行为已经完全误导了我们的方向。”

  据李某宇介绍,目前南京老家的10余个家属已经赶到云南,处理此事。

  女大学生被杀案嫌犯自称是官二代,南京遇害女生男友曾一起去报案

  8月4日晚,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经调查寻找,失联25天的南京女大学生月月(化名),已于7月9日晚,被其男友洪某伙同张某光、曹某青,诱骗至勐海县城郊山林杀害并埋尸。月月父亲李先生介绍,洪某“在一个什么贸易公司工作”,另一位亲人谢琳(化名)透露,在她和月月面前,“洪某自称是官二代,在保密公司工作”。洪某的社交账号也无提及,朋友圈背景图是一张与一位持枪外国人的合影。

  另据潇湘晨报,8月4日晚,勐海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被害人李某月男友洪某与张某光、曹某青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已于8月3日将三人抓获,并于当日在勐海县城郊外山林中找到被掩埋的李某月尸体。李某月父亲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他近期要赶赴云南处理女儿后事,希望法律能公平公正审判,给女儿一个交代。李某月父亲透露,犯罪嫌疑人洪某父亲系南京司法机关某干部,自己6月份才第一次见过洪某,女儿与洪某此前是否有矛盾自己不清楚。

  相关报道

  起底女大学生被杀案嫌疑人:李某月男友工作“很机密”

  8月4日,云南勐海警方通报,在云南失联的21岁南京女大学生李某月遗体已被找到。据通报,李某月被男友洪某与他人合谋杀害。初步查明,洪某与张某光、曹某青在南京合谋,张某光、曹某青前往勐海县于7月9日晚将李某月诱骗至该县城郊外的山林中杀害并埋尸。

  “我很想当面问他,他为什么杀月月(李某月)。”警方通报后,近一年和李某月走得较近的朋友阿娟(化名)十分愤怒。在她看来,李某月很单纯,做什么事都为别人考虑,所以才会那么相信男朋友。她还称,洪某的工作也说得“很机密”,也“很不正常”。

  “她很单纯,男朋友才会把她骗到那边去”

  据阿娟透露,一年前,李某月开始在南京大学城某服饰店做兼职。直到今年5月底6月初,李某月在论文答辩后回家,才辞去服饰店的兼职。阿娟称称,过去这一年,李某月经常和她在一起,关系挺好的。直到6月底,两人都还有联系。

  在阿娟看来,李某月是一个很单纯的小丫头,能力也挺强,挺能吃苦。“店里下班很迟,一般都是晚上11点过,12点多。”阿娟说,但李某月“生活很简单,不是上课就是上班。她的朋友挺多,但都是挺单纯的,没有乱七八糟的朋友。”

  “做什么事情都为别人考虑,为别人付出很多,也不求回报的。”因此,她说,所以李某月才会那么相信她男朋友,“她男朋友才会把她骗到那边去”。

  男友工作“很机密”,“很不正常”

  阿娟也见过李某月的男友洪某,据她介绍,两人是在地铁上认识的,在一起有一年左右。当时李某月论文答辩,搬离回家时,还带了男友回家见父母。“男的父母她也见过了,他们已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了。”

  她称,她和洪某接触不多,洪某曾到服饰店接李某月下班,最开始在楼下,后来到店里接,也不怎么说话。“我们现在很想知道这个男的工作,是不是像他嘴里讲的那样。”但对于洪某到底做什么工作,阿娟说,洪某讲不清,也说得很机密。“他工作好像挺忙的,好像经常出国,经常不在南京。所以他们见得也不多,好像一个星期见一次,一个星期放一次假。”

  “我觉得她男朋友很不正常。”阿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但很多事情她自己不敢讲,只能告诉李某月父母。“现在她父母很伤心,她这一年都和我在一起,我会把知道的告诉她父母。”

  阿娟称,在李某月失踪后,有传言称是她拿走男友几万元钱。对此,阿娟猜测是洪某说出来的。“她做兼职,也不在乎工资有多高,她也不缺钱,家里条件也挺好的,她不看重金钱。”阿娟说。

  警方通报前,父亲曾说不给男友压力

  “我一路奔向更美的风景。”6月29日,李某月在某社交账号上发布蓝天白云的视频,这也是她在该平台的发出的最后信息。

  在她遇难的消息公布后,有朋友,有不少不相识的网友在该平台留言,希望他“一路走好”。翻看她在平台上发布的74条动态,不少都是个人穿搭的自拍,可能与她在服饰店的兼职有关。她也曾感叹“人生辽阔,不要只是活在爱恨里”,“在能力范围内尽量让自己活得漂亮些吧,毕竟一生也没有那么长。”

  据媒体报道,7月9日,李某月在云南勐海失联。其父亲李先生介绍,女儿今年6月毕业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曾与男友洪某住在南京某小区,准备自学考试,失联前与男友吵了架。

  8月3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李先生时,他刚从南京警方出来,但他称没得到任何进展。8月4日晚云南警方通报后,记者再次联系他,但他未接听电话。

  而在4日警方通报公布前,他在接受某短视频平台采访时,面对拍客希望采访女儿男友的要求,他曾表示:“我已经这样了,给他增加压力没意义。”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