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通报男子锁妻事件,具体什么情况?都说了什么?

2020-08-11 12:09:39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鞠月芹

  关于网传“一男子疑锁妻十多年”的情况说明

  广西通报男子锁妻事件,具体什么情况?都说了什么?

  此前报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一男子疑将其妻子锁在房内长达多年,还生下三个孩子。当地公安和妇联介入。

  广西通报男子锁妻事件,具体什么情况?都说了什么?

  针对“网传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一女子被丈夫锁在房间里”一事,8月10日,容县妇女联合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针对前述事件,妇联已进行初步了解,并向县残疾人联合会核实前述当事人是否持有残疾人证,并了解针对残疾人的帮扶措施。目前,前述情况正在调查中。“我们和镇里面的工作组正在调查了解”。

  容县政府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地公安已经介入该事件。容县公安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公安局正在核查中,现阶段不方便透露情况,调查清楚后会以公开形式进行发布。

  近日,微博博主“石金水boy”发布一段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博主来到容县一男子家中了解其家庭情况,男子姐姐介绍,男子有精神疾病,有三个孩子,其老婆是“人家带来的。”视频中,房间内的床上躺着一个女人,随后男子走出房间关上门,并用一根粗木棒抵住门。有网友质疑,女子是被拐卖来的。目前,前述视频已经被删除。

  10日11时许,容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正在开会研究前述事件。针对前述视频内容的真实性,前述工作人员称“正在核实”。

  延伸阅读:

  针对“男子疑将生下三个孩子的妻子锁在房间内多年”一事,8月10日中午,微博博主“石金水boy”告诉澎湃新闻,前述视频系他在收到网友提供的线索后于今年7月中旬到当地拍摄的。据他了解,视频中两名当事人均为持有残疾人证的精神残疾人。“他们家是贫困户,享受当地政府提供的八项扶贫政策,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孩子的读书问题”。

  有网友质疑前述视频内容的真实性。对此,前述博主回应,视频系真实记录,没有任何策划。他对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的反响感到非常意外。“其实我拍很多贫困家庭都值得大家关注,只是这个可能特殊一点,大家把目光都聚焦在他们身上”。他称,因为前述视频受到网友的过度关注,他已在个人微博中将前述视频删除。“现在网友过多的关注对我和当事人都造成很大的困扰和影响,所以我觉得删掉比较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