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4亿元!广西警方破获一起产销假冒名牌商包案

2020-08-13 07:40: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根据公安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昆仑2020”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近期,贵港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侦办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成功打掉一个涉及全国12个省市区的特大奢侈品牌商包造假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捣毁生产窝点2个、仓储窝点2个,生产线10条,缴获假冒的成品商包1000多个,半成品3000多个,其他商标、生产工具、原材料一批,涉案金额高达4亿元。

涉案4亿元!广西警方破获一起产销假冒名牌商包案

  2020年4月,贵港市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有人在蒙圩镇官桥村非法生产假冒世界知名品牌商包。贵港市公安局立即指示桂平市公安局开展案件线索核查工作,并派员指导开展相关工作。

  桂平市公安局接到贵港市局转发的案件线索核查通知后,立即开展前期摸排工作,经初查,发现桂平籍黎某发等人在蒙圩镇建造假窝点大量生产世界名牌商包,并销往全国各地的情况,涉案金额巨大。

涉案4亿元!广西警方破获一起产销假冒名牌商包案

  随后,桂平市公安局迅速抽调治安、经侦等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办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深度经营、综合研判,专案组摸清一个产、供、销一条龙,假冒世界知名奢侈品牌商包的制假售假团伙,并掌握了该团伙的制假窝点、组织架构、制售链条及主要成员落脚点。

  7月23日,桂平市公安局出动200多名警力对制假窝点及主要团伙成员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其他涉案人员共13名,一举捣毁位于桂平市蒙圩镇官桥村制假生产窝点2个、仓储窝点2个,生产线10条,缴获假成品商包1000多个,半成品3000多个,其他商标、生产工具、原材料一批。

涉案4亿元!广西警方破获一起产销假冒名牌商包案

  经查,从2017年开始,由黎某发牵头,伙同其妻洪某忠以及小舅子洪某,在蒙圩镇官桥村非法建立“桂平市保林手袋加工厂”(至今未注册),通过福建人施某锦(在逃)提供生产商包相关的原料,由黎某发组织30多名工人进行非法生产、加工假冒商包,然后通过物流全部发给施某锦,再由施某锦以集装箱的方式出口境外,同时也销往上海、深圳、广州、福建、北京等全国12个省(市、区),从中牟取暴利。经有关企业对查扣的假冒商包进行价格鉴定,该批涉案商包的正品零售价格为平均每只1万元,该案涉案金额超4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发、洪某忠、洪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