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福建下海救人的两匹救命恩马去世 救人后身上多处发肿起泡不吃不喝

2020-08-13 12:17:08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日前,福建晋江3人骑马下海救下12岁男孩,8月13日早上,马场教练蔡良兴透露,救人所骑的两匹马已不幸去世。他说,救人的马没有受过海中训练,救人后不久开始生病发高烧。此前,获救男孩的父母带着锦旗两次来马场向救命恩人和马道谢。

痛心!福建下海救人的两匹救命恩马去世 救人后身上多处发肿起泡不吃不喝

  事件回顾:近日,在福建晋江市龙湖镇衙口风景区,一12岁男孩下海游泳,不料被海浪卷走,越冲越远,孩子母亲在岸上大声疾呼救人。此时,正在海边骑马的蔡良兴、施囯庆和施鸿雁三人,立即骑马冲入海中营救。

  据了解,救人者之一的蔡良兴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一家马场当教练。

  救人成功后,“这几天,两匹马儿一直发高烧、流鼻滴,身上多处发肿起泡,不吃不喝,看起来病得不轻。”蔡良兴说,7月26日在龙湖衙口海边救人后,三匹马儿中,其中两匹年龄较大的马儿出现上述症状,而另外一匹年轻的马儿正常。

  蔡良兴说,他刚开始以为马儿是小感冒,没多在意。但这几天来,病情没有好转,而且持续高烧不退。虽然叫来本地马医给予治疗,但情况仍不容乐观。

  此间,蔡良兴曾通过远程咨询上海等地专家。专家视频连线了解马儿的病情后初步诊断,马儿可能是经过海水浸泡后出现不适。因为当时马儿经过长时间跋涉,全身是汗冲入冰凉海里,再加上从来没有下海,就像人中暑一样。

  “这两匹马儿现在处于病危状态,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可能很快就撑不住。”蔡良兴心疼地说,当时马儿冲进大海帮助救人立下功劳,他不忍心看着它们这样生病下去,希望有医术高明的马医或专业人士伸出援手,为两匹马儿“把脉问诊”,让它们早日康复。

  8月12日,听闻“英雄马”病危的消息,获救男孩家属谢女士特地从金井送来一面“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的锦旗,并慰问施鸿雁、施国庆、蔡良兴等人。

  看到“英雄马”生病的样子,谢女士很是心疼。她摸着马儿哭着说:“你们为了救我侄儿的命,现在病成这样,非常对不起,你们一定要好起来!”

  马场教练蔡良兴告诉记者,两匹马分别是8月13日凌晨4点和5点相继死去。今天早上7点已经叫车,将两匹马拉到不会影响村民的山上掩埋。“考虑到目前仍是疫情期间,所以会慎重处理。目前,正在对马房进行消毒处理,避免传染其他马儿。”蔡良兴说。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