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陵“二十四伎乐”音乐文化展重庆开展,复原古乐器演绎“唐音铿锵”

2020-08-14 20:56: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新华社重庆8月14日电(记者吴燕霞、赵宇飞)14日,由成都永陵博物馆联合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共同举办的“唐音铿锵——永陵‘二十四伎乐’音乐文化展”在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开展。展览展出20余件仿唐乐器及乐舞服饰、国画、诗稿等,将通过展示成都永陵“二十四伎乐”唐五代音乐文化的活化石,为公众还原盛世唐朝的音乐华章。

  成都永陵是中国五代十国时期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陵墓,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成都永陵“二十四伎乐”中的外来乐器有15种共18件,这些乐器既有少数民族乐器,也有外国乐器,并最终演化为本土乐器。

  此次联合主办的“唐音铿锵——永陵‘二十四伎乐’音乐文化展”将复原的“二十四伎乐”浮雕石刻乐器向公众集中展示,展品丰富,将从不同层面展示成都永陵“二十四伎乐”音乐文化内涵。

  此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至9月14日结束。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