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通报交警队长儿子酒驾肇事案:梁某勇已被捕

2020-08-18 17:29:5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据肇庆市官方发布公众号“肇庆发布”消息,关于广宁县梁某勇交通肇事案,肇庆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调查,通报相关情况:梁某勇饮酒后驾驶车辆肇事逃逸并指使他人作伪证,涉嫌妨害作证罪已被逮捕。

  鉴于该案先后两份伤情鉴定意见存在较大差异,肇庆市检察院依法委托国家级鉴定机构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重新鉴定。经鉴定,被害人交通事故所致损伤综合评定为轻伤一级,外伤与被害人的死亡无直接因果关系,但存在轻微因素的不利影响。另,调查核实发现,第二次伤情鉴定过程中,鉴定人梁某权受人请托,违反规定出具了“重伤一级”的鉴定意见,涉嫌作伪证被立案侦查。因该案交通事故未造成被害人重伤以上损害,梁某勇的行为依法不构成交通肇事罪,肇庆市检察院决定变更广宁县检察院酌定不起诉决定,依法作出法定不起诉决定。

  广东肇庆通报交警队长儿子酒驾肇事案:梁某勇已被捕

  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梁某淦(梁某勇继父)、当时分管交警工作的广宁县公安局原政委邱某智、广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某明等公职人员涉嫌违规干预案件查办,已被立案审查调查。

  据此前报道,5月10日,广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竹乡广宁”发布情况通报称,该县公安交警大队综合中队长儿子梁某勇于2019年1月11日20时许驾车与横过马路的行人程某群发生碰撞后驾车逃逸。警方经连夜追查,次日上午找到肇事者,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酒精含量为0mg/100ml。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