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监控拍得清楚!官方通报老人被狗绳绊倒后身亡 遛狗需谨慎

2020-08-18 21:02:07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责任编辑:颜甲

幸亏监控拍得清楚!官方通报老人被狗绳绊倒后身亡 遛狗需谨慎

  8月17日,广东佛山顺德一老人被狗绳绊倒,头部着地。据当地镇政府通报,此事件初步判定系意外事件,罗水村12岁女童将另一村民栓养在家门口的狗牵出去玩,途经罗水市场时狗挣脱约束绳,在奔跑过程中意外将88岁的老人绊倒致其受伤,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老人被狗绊倒的一幕被监控记录下来,视频显示,8月17日17时18分许,一名小女孩牵着一条狗穿过马路,几秒后,该宠物狗追着另一只小狗冲出来。此时,狗绳拖在地上无人牵引,随着宠物狗跑动,狗绳绊上一名老人的脚,老人随即被绊倒且头部着地,流了大量血。

GIF动图还原现场!警方介入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事件 死亡老人需要一个公道

  一名自称是被绊倒老人亲戚的网友称,事后,家属和警方已经找到牵狗的小女孩,但她并非狗主人,狗主人当时把狗绑在门口,小女孩解开狗绳带狗出去玩,结果没拉住发生了视频中的那一幕。

  此外,一位目击者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事发时,她在老人的斜对面工作,看到老人倒地时,并没注意到狗和狗绳,当时以为老人是中风晕倒,走近了才知道是被狗绳绊倒了。该目击者称,绊倒老人的那只狗是萨摩耶,体型较大,其真正的主人是一名成年男子。“我经常在晚上看到他遛狗,村里有不少狗没牵绳子,他遛狗都是牵绳子的。昨晚(17日晚),我10点半回家还看到他在遛狗。”

  据广东佛山杏坛镇人民政府8月18日晚通报,8月17日17时21分,110接到警报:顺德区杏坛镇罗水市场附近一老人受伤倒地。接报后,民警及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调查,罗水村民罗某(女,12岁)把另一村民罗某拴养在家门口的狗只牵出来玩,途经罗水市场时狗只挣脱约束绳,在奔跑过程中狗绳意外将本村村民麦某(女,88岁)绊倒,导致麦某受伤,经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初步判断该事件为意外事件。

  目前,该事件的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下阶段,杏坛镇相关部门及各村(居)将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工作,并强化宣传教育。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