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机撞号热播网剧主角是怎么回事?半夜粉丝打电话找鹿晗具体什么情况?

2020-08-21 18:07:48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因鹿晗出演的热播网剧《穿越火线》中出现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洛阳市民邵女士的手机被大量网友打爆,骚扰电话、微信不断,有网友凌晨一两点打通电话找鹿晗,这让她不堪其扰。18日,邵女士的亲属杨先生希望记者能帮帮他们,免受网友骚扰之苦。

  遭遇 手机号被网剧《穿越火线》泄露,被骚扰电话打爆

  杨先生告诉记者,自8月初起,他的亲属邵女士便不断接到陌生骚扰电话,打通后便问:“你是路小北吗,你能找到鹿晗吗?”

  女子手机撞号热播网剧主角是怎么回事?半夜粉丝打电话找鹿晗具体什么情况?

  频繁的骚扰电话,让邵女士摸不着头脑。杨先生说,不断接到寻找路小北、鹿晗的电话,他们问了许久才弄清楚,这原来是最近一部热播网剧《穿越火线》中,剧内演职员名字。而之所以邵女士的私人电话被打爆,是因为在剧中第26集,一则快递单上清晰地显示出一串电话号码,正是来自洛阳的邵女士的私人手机号。

  女子手机撞号热播网剧主角是怎么回事?半夜粉丝打电话找鹿晗具体什么情况?

  “我们平常不看网剧,也不追星,但没想到有一天自己成了‘明星’。”对于亲属邵女士的遭遇,杨先生苦笑说,总算尝到了当明星的“痛苦”。

  根据杨先生出具的视频截图记者看到,在该剧第26集22:40处,有一个快递单号,上面写着收件人为:全世界最帅的小北队长,电话一栏清晰地显示了邵女士的手机号码。

  杨先生说,这个手机号为邵女士个人持有,从10多年前开始用,并且和微信是同一号码,所以除了骚扰电话,更有不少人加微信询问是否有鹿晗的联系方式。杨先生给记者提供的通话记录,其中不乏凌晨一两点打来的。更有人微信添加好友,并附留言:看穿越火线电视剧有你的电话,好奇……

  制作方: 耀客传媒称已反馈给后期部门,腾讯称对此事不作回复

  根据百度百科显示,网剧《穿越火线》由耀客传媒、企鹅影视、腾讯影业、世曼凯、火花传媒、翎刻闪耀联合出品,许宏宇执导,鹿晗、吴磊等主演的青春热血励志剧,该剧于2020年7月20日在腾讯视频播出。

  “这个剧越火,我们受到的骚扰就越强烈。”杨先生说,这半个多月中,他不断的拨打耀客传媒的电话,提出希望制作方能针对泄露邵女士的手机号,消除泄露其隐私的影响,还他们一家人“清净”,但都石沉大海,万般无奈的他只得向大河报求助。

  针对杨先生一家的遭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分别致电耀客传媒和腾讯影业。当记者陈述了邵女士的遭遇并表达了采访请求之后,耀客传媒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她已接到了杨先生的求助电话,并及时反馈给了制作部门,“已经反馈到那边,后期已经在进行编程和修改,但毕竟这些操作都需要时间,没那么快。”

  那么,针对邵女士手机号被泄露一事,制作方有何补救措施,为何会在剧情中提供了一个真实号码,制作方在拍摄时有没有核实过该号码的实用情况?记者留下采访请求后,耀客传媒的前台工作人员会记录反馈给工作人员,让记者等回复。

  随后,记者拨通了腾讯客服电话,接线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专门对接媒体部门的邮箱,表示记者可以发邮件沟通采访事宜。

  记者按对方的描述发送邮件后,19日18时许,腾讯一赵女士拨通记者电话,表示腾讯就此事不作回复。

  截至今日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耀客传媒的进一步回复。杨先生一家什么时候能告别骚扰电话?手机号被网剧泄露,制作方是否侵犯了邵女士的隐私权?杨先生是否可向制作公司追偿?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持续关注。

  延伸阅读: 手机号码被电视剧曝光 机主遭骚扰数以万次

  此前也有机主,因电视剧热播而被骚扰。

  2007年,因为电话号码在电视剧中被不慎曝光,本与电视剧毫无关系的陈先生因此成了“名人”,从2004年下半年至今共接收到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骚扰电话和短信。

  据法制日报报道,不堪其扰的陈先生一怒之下将电视剧的制作方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视荣光公司)告上了法庭。

  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认定,润视荣光公司虽无侵权故意,但主观上存在严重过失,判决其赔偿陈先生精神抚慰金人民币2000元。

  陈先生是某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业务本来就非常繁忙。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他突然开始经常接到不明身份人打来的电话和大量莫名其妙的短信。

  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因为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中国刑警———九月风暴》曝光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据陈先生说,该电视剧播出发行后,其接收到的全国各地的骚扰电话和短信数以万计,目前保存在其手机上的骚扰短信就有近三千条,大量的骚扰电话和短信导致其无法正常对外通讯,严重损害了他的生活安宁和公司业务。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