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奶奶“溜”出门锻炼惊动了警察 啥情况?

2020-08-23 10:13:4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尹昂

  “你好,我奶奶不见了!

  她今天下午两点多出门,

  到现在都没回家,

  家里人都要急死了……”

  8月16日19时30分,

  家住浙江杭州余杭街道的王女士

  来到余杭派出所报警,

  语气非常着急。

  “你别急,老奶奶什么时候出去的?从哪里出去的?我们一定尽力找,你先把情况告诉我们。”

  原来,王女士的奶奶姓金,今年91岁,有2个儿子,3个女儿,平常和小儿子住,儿女们把她照顾得很好。金奶奶偶尔会有点意识不清,但是身体非常硬朗,平时酷爱走路,日均2万多步!

  因为奶奶的特殊情况,家人特意给她买了一双带定位功能的球鞋,还跟小区保安都交代,如果看见奶奶出门,一定要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他们。

  前几天,金奶奶被狗咬伤了,在家休息,一连几天没出门,憋坏了。8月16日14时左右,金奶奶想着伤养得差不多了,出门活动活动筋骨,于是偷偷趁着家人不在,出门走路去了。走时没把有定位功能的鞋穿上,还从小区的一扇小门走了出去,没被保安碰上。

  王女士一家开始以为奶奶就是在小区里转转,谁料天黑了奶奶都没回来,全家在小区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只好求助警察。

  91岁老奶奶“溜”出门锻炼惊动了警察 啥情况?

  考虑到老奶奶年纪大,天气炎热,走失时间越久风险越大。余杭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开展视频研判,在查找了大量监控视频后,终于发现金奶奶有往临安区青山方向走的迹象。锁定方向后,派出所巡逻组季建新等人驾车带上王女士,开展地毯式搜寻。

  找到了!在接报警的1个小时后,余杭派出所警力在石长线双桥头附近找到了迷路的金奶奶。老奶奶精神还不错,但是由于在大热天里长时间走路,奶奶将原本穿着的一件外衣丢在了半路,嘴唇也有点干燥。

  91岁老奶奶“溜”出门锻炼惊动了警察 啥情况?

  “奶奶,你到哪里去了啦!急死我们了!”王女士看到奶奶,原本紧张的情绪稍有平复,但不自觉有了哭腔。担心老奶奶脱水,大家赶紧让老人喝水润润喉。

  经了解,原来金奶奶下午没穿定位鞋,从小区后门出发,想去离家不远的老房子看看,谁料走着走着突然迷路了,天色渐晚气温又高,老奶奶意识到可能走错了路,打算折返,而当时离开小区已经超出3公里了。

  91岁老奶奶“溜”出门锻炼惊动了警察 啥情况?

  “太谢谢你们了!”王女士一家对派出所全力寻找表达了感谢。“老奶奶,以后出门一定要跟家里讲,你孙女都要急哭了……”民警对金奶奶说完也不忘提醒王女士家人,“奶奶年纪大,虽然你们也算细心,但还是要看好奶奶,尽量不要让她单独出行。”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