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

2020-08-25 16:58: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 马常艳)对于数字人民币进展情况,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今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还是在内部封闭试点测试的阶段,还没有正式推出。下一步,将继续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工作,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

孙国峰说,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检验理论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

中国人民银行研发的数字货币称为数字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从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2017年末,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和有关机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体系(DC/EP)的研发。

日前,商务部印发的《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公布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