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可可西里失联的95后小伙已离世 警方在积水潭内发现尸体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

2020-08-26 13:53:24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记者25日晚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委宣传部和治多县公安局获悉,在可可西里失联的河南籍95后小伙李某某确认遇难。

  通报全文如下

  7月11日20时,玉树州治多县公安局接到可可西里不冻泉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报警,在109国道向东13公里处发现简易旅游帐篷和一些个人生活物品。

  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连夜赶赴现场调查。13日17时许,经过连续两天搜寻,民警在109国道向北12余公里一积水潭内发现一具尸体。经尸表检验,并结合现场勘查和调查,排除他杀。通过遗留物和家属确认死者为李某某,家属对死因无异议。

  目前,善后事宜已妥善处理。

  玉树州治多县公安局

  2020年8月25日

  在可可西里失联的95后小伙已离世 警方在积水潭内发现尸体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

  单人单车进入可可西里 最后一条朋友圈说听到狼叫

  此前有媒体报道,李某某于7月2日骑行到达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进入可可西里后失联超过45天,他的朋友多次联系未果,发出求助消息。

  在可可西里失联的95后小伙已离世 警方在积水潭内发现尸体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

  图为李某某

  今年3月,25岁的李某某辞职,带着4万块开始了他的环中国骑行之旅。

  6月16日,李某某单人单车进入可可西里。

  7月6日,李某某到达一个叫做“狼叫沟”的地方。

  7月7日,原计划在五道梁吃早饭的李某某彻底失联。

  7月11日,有人在可可西里109国道发现一个简易帐篷和少量个人生活物品。

  7月13日,在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搜寻后,在109国道北面一个积水潭里发现了一具遗骸。

  8月25日,经过现场勘查和周边调查,排除他杀;经过DNA对比和家属确认后,确认此遗骸为之前失联的李凯洋。

  朋友介绍,李某某是河南省洛阳市人,生于1995年,父母离异后和父亲、后母一起生活,2018年曾来过青海旅游。这次骑行算穷游,每天花钱很少,很多时候还要在青旅做义工。

  李某某和朋友的聊天记录显示,6月16日,他向朋友说自己要进入可可西里,一直到7月2日到达后,他进入青藏线,7月6日他发出朋友圈称自己在可可西里的“狼叫沟(疑似地名)”,并称前一晚听到有狼叫声音。在他的配图中是一张可可西里腹地的照片。

  在可可西里失联的95后小伙已离世 警方在积水潭内发现尸体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

  7月6日以后,李某某和朋友就再没有任何联系。7月11日、7月22日朋友主动联系李某某依然没有回复。

  他告诉朋友 可可西里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根据他和朋友的聊天记录,他对于可可西里的环境、气候是陌生的,他只是准备了骑行和户外旅行的一些普通物品,比如帐篷、睡袋等,在进入可可西里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带够食物和水以及呼救用的卫星电话、指南针等。

  其中李某某有一句对话是这么告诉朋友的:“可可西里咋啥都没有,我以为是绿水青山和满地的藏野驴,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而且两个人还在讨论路上是不是有服务区和吃的东西。

  在可可西里失联的95后小伙已离世 警方在积水潭内发现尸体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

  这是李某某进入可可西里后最后一次聊天,从此他的朋友圈停更、电话打不通、完全与所有人失去了联系。

  聊天记录显示,他对于可可西里的气候环境也发生了严重误判,其中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外面有风,但是非常热,睡袋热的都受不住 。此时的他,已经骑行超过3个月。

  在可可西里失联的95后小伙已离世 警方在积水潭内发现尸体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

  可可西里,生命禁区……

  记者了解到,

  青海近期还多次发生人员擅闯无人区

  导致的失联、失踪甚至死亡的事件。

  7月5日,同样是在可可西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位女孩独自踏上了开往青海格尔木的火车,之后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

  7月27日,格尔木公安局的民警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前往无人区搜救,4天后,他们在清水河南侧发现了女孩的遗骸。

  据新华网报道,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可可西里管理处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嘎玛才旦介绍,可可西里地处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自然条件恶劣,被称为“生命禁区”。

  可可西里

  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谢文淋:

  “尽管多次发布公告,

  但游客擅闯可可西里

  导致失联或求助的情况频发,

  多的时候一年出现10多次。”

  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副站长龙周才加:

  “就算经过专业训练的队伍,

  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也很难走出无人区。”

  不少人就因为

  不熟悉自然环境情况,在野外被困,

  极易出现高原急性症状,甚至高原脑水肿,

  “轻则挨饿受冻,重则命丧高原”。

  曾带队登顶珠峰的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董范:

  户外探险,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

  对专业技术、体能素质、装备培训等方面

  都有较高要求,

  必须在当地熟练向导的带领下,

  在合法合规区域开展,

  “切勿头脑一热,说走就走,

  使户外探险变成盲目冒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