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里爆火的“口红机”,里面的大牌不是正品?究竟是什么情况?

2020-08-28 14:16:33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我的消费投诉早已经调解好了,没想到你们居然花了一年多时间,持续紧盯这件案子,现在终于有了结果,你们辛苦了。”这些天,消费者徐先生接到奉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告知电话后,连声点赞。

  商场里爆火的“口红机”,里面的大牌不是正品?究竟是什么情况?

  事情要从去年4月说起,徐先生陪家人在奉化某商场逛街时,被商场内的口红游戏机所吸引。机器内陈列有“CHANEL”“LANCOME”“GIORGIO ARMANI”等多个国际品牌的口红、香水等化妆品。消费者在口红机上根据自己喜欢的产品选择商品序号,支付10元钱便可获得游戏机会,游戏通关后就能得到对应商品。

  徐先生和家人先后花费了100多元才最终通关,并获得了“GIORGIO ARMANI”品牌气垫粉底。“后来我通过包装上面的防伪标志在网上查验这只粉底的真伪,没查询到相关信息。”

  由于该商品疑似假货,在和商场及口红机运营方交涉未果后,徐先生投诉至奉化区市场监管局。

  商场里爆火的“口红机”,里面的大牌不是正品?究竟是什么情况?

  (部分涉案化妆品)

  该局执法人员对该口红游戏机场的提供方、运营方开展调查,扣押物品鉴定真伪。

  奉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经过多方努力,共收到商标所有权人或授权委托人出具的4份“GIORGIO ARMANI”“LANCOME”“YSL”侵权商品的鉴定报告。另外扣押的化妆品中“CHANEL”“GIVENCHY”“Dior”、雅诗兰黛四个品牌化妆品仅标注外文字样和相关图案,未进行中文标注。

  近日,奉化区市场监管局对此案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对销售的化妆品未标注中文标识的行为,依法处以警告并责令限期七天内改进;对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依法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相关商品,并对提供场地的商场处以罚款20000元、对口红游戏机运营方处以罚款175000元。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口红游戏机作为一种“网红”产品,受到很多商家和年轻市民的追捧,市民朋友切勿沉迷游戏,冲动消费。有不法商家为获取高利润,将来源不明、假冒伪劣的商品与合法商品混售,对此,消费者要小心甄别,一旦发现有假可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那么

  究竟如何辨别化妆品的真假呢?

  小贴士

  外包装——

  是否有错别字。

  包装外观会有中文标贴、净含量、批件号、生产日期等信息。盒内印有中文说明书,字迹清晰。同时,注意查看产品是否含有香精、防腐剂、色素、金属等不安全成分。

  进入品牌官网查看包装颜色、材质,如果你遇到的产品包装和官网上不同,请谨慎购买。

  价格的可信程度,便宜的同时还要确保正品。

  内在感受——

  闻味道。无浓重的香料、酒精和异味。

  对于液态化妆水、精华,购买时需注意观察其色泽和形态,无浑浊、沉淀或变色等现象。

  如果涂抹后粗糙、粘腻,甚至造成皮肤刺痒、泛红等敏感现象,则可能为劣质化妆品。

  避免在批发市场、小商店、非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以防假冒。

  延伸阅读: 口红机

  通过商场放置的机器,让参与者玩游戏获得口红的机器装置。

  商场一楼摆放着三台口红机,每台中有口红20支左右。

  口红机的游戏主要是将游戏页面的口红全部插到旋转的水果表面,且不能发生碰撞。游戏一共三关,随着关数增加,口红数量和水果旋转的速度均会增加。游戏单次价格为十元,玩家只要顺利通过三关游戏,就可以获得此前选择的口红。正式闯关前,玩家可以试玩,不过,只能试玩前两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