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2020-09-01 12:20:24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高原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8月31日消息,气象部门预计,第9号台风“美莎克”可能成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1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今天(1日)早晨5点钟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东海东南部海面,距离韩国济州岛偏南方大约780公里,就是北纬26.5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9月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9月1日08时至9月2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南部,以及浙江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东南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东海中东部海域风力有10-13级,“美莎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及以上。

  【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延伸阅读: 第9号台风“美莎克”北上影响黑龙江 2-4日中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阵风7~9级

  预计,9月2-4日受第9号台风“美莎克”北上影响,我省自东南向西北将有一次风雨天气,开始时间在2日下午,主要降雨时段在3日。西部和南部地区累计降雨量为40~70毫米,局部70~110毫米;其它地区20~40毫米。3-4日大部地区有5~6级风,阵风7~9级。

  关注与建议

  1.风雨天气易造成农作物倒伏。台风“巴威”造成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退,局部地块仍有积水,本次过程可能造成绥化东部、哈尔滨、牡丹江渍涝进一步加重,阵风较大,作物更易倒伏,建议继续采取防风防倒伏措施,对倒伏作物视情况采取有效措施。

  2.“美莎克”与“巴威”在松花江流域和乌苏里江流域雨区有重叠、降雨量大,请防范江河水位上涨及中小河流洪水,山区、半山区注意预防山洪、泥石流以及塌方、山体滑坡等次生衍生灾害,水库需提前做好科学调度,加强堤防、桥涵、路基、护坡、铁路等的巡查维护。预防城镇内涝;加强民航、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等安全管理。

  3.风力较大,需注意大风对树木、广告牌、通信电力设备、电线杆、高空作业吊车、临时建筑物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原标题: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来源:综合中国新闻网 @人民网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

  流程编辑:TF019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