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疑似给动物喂口罩 警方通报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9-01 18:05:36 来源:大兴公安
责任编辑:尹昂

  针对网友反映“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疑似给动物喂口罩”的情况,经大兴警方工作,查明并非游客故意投喂。2020年8月30日11时许,一游客带母亲和儿子到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车散放区游玩,12岁的儿子和75岁的母亲坐车后排。期间,一只马鹿将头从左后车窗探入车内,将儿童座前小桌板上的口罩叼出,游客抢夺未果,后工作人员及时将口罩从马鹿口中取出。警方提示,游客在野生动物园游玩时,要做好安全防护,避免发生意外,给自身或动物造成伤害。

游客疑似给动物喂口罩 警方通报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此前报道:游客喂动物吃口罩?视频记录下争议一幕......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

  一位游客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

  将口罩喂给动物

  好在现场工作人员看到后

  及时制止了该游客的行为

  该信息发布后

  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认为给动物喂口罩的行为

  不可原谅

  也有部分网友理性分析

  称仅凭一段视频

  很难认定就是

  该游客主动投喂口罩

  目前

  北京警方已介入进行调查

  视频记录下争议一幕

  通过爆料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8月30日上午11时许,一辆银灰色小车停在动物园道路上,一只动物将头伸进该车车窗中,很快用嘴巴叼出一个蓝色口罩,并快速咀嚼起来。

  大约几秒种后,游客将手伸出车窗,试图将口罩拿回,却并没有成功。 眼看动物随时有可能把口罩吞下,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园方工作人员,赶紧小跑到动物身边,将其嘴里的口罩取出。

  随后,两名工作人员简单和车内游客交谈了几句,便挥手示意游客驾车前行。

  记者注意到,该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是由行车记录仪所拍下的,因此整个过程都没有声音。 仅凭视频画面,很难判断是游客故意进行投喂,还是动物自行将口罩叼走,也无法确定涉事游客性别。

  但爆料网友却在配文中认定,该游客未按规定进行投喂,且投喂的游客是一名女性。

  31日,爆料网友评论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园方:当事游客处于规定喂食区域

  该视频发布后,很快引起广大网友热议。有网友谴责游客的做法不可原谅,也有网友认为,在未弄清楚真相之前,不能轻易下定论。

  网友热评

  @小轻兽vivi:不知这样的行为是否触犯法律,算不算是虐待动物。

  @错过西红柿:如果整个事情实属,应该给予一定惩罚措施,首先应该将其拉黑,全国动物园禁止参观,且每年要向保护动物组织捐赠一部分的资金。

  @菲比的故事:强烈建议各景区,绝不能仅限于动物园,将该游客拉入黑名单。

  @其他网友:仔细看的话游客有拽口罩的动作,应该是动物自己叼的,而且如果真是主动投喂的话,工作人员不可能无动于衷直接放行,爆料博主先入为主有些不严谨。

  @Aymdxwm:此前去动物园的时候,询问了园内工作人员,确认视频中的区域是可以投喂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尽量匀速慢速开车投喂,因为动物会把头伸进车内抢,在斑马区域,则有标识提醒不让喂食。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致电北京野生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驾区共设置有两处草食动物喂食点,除了规定的两处地方,其他区域均禁止游客喂食,视频中游客所处的位置,应该就在规定喂食点区域内。

  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核实此事,将具体情况核实清楚后,他们会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随后,记者又致电接警的大兴分局榆垡派出所,相关民警表示,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