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来了!官方通报村民哄抢榴莲食物中毒 详情始末曝光

2020-09-02 08:50:4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哄抢榴莲的村民食物中毒】8月26日,广西防城港,一艘运载榴莲的货船在万尾海域翻船,大量榴莲漂浮在海面,附近不少村民纷纷打捞。当地有关部门到场处置,但仍有民众不听劝阻将榴莲拿走。

  27日,东兴市卫生局发布通告通报一起群体性腹泻呕吐事件,不少民众食用榴莲后食物中毒,公告群众停止食用问题榴莲并自行销毁。卫生院工作人员称,还有很多人在输液。目前,患者均无生命危险,情况稳定。

  东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工作批示,第一时间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临床救治,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和安抚。东兴市卫健部门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在对事发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对来路不明食物要谨慎处理,做到不食用、不赠送、不销售,并且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从权威渠道了解事情进展。

  延伸阅读

  广西海关销毁超18吨走私榴莲做成有机肥

  十几吨榴莲一个都不吃,还放进机器碾碎?原来,它们既没有检疫审批手续和证书,来源和卫生状况也不明,有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不能流入市场。

  20日,广西水口海关及缉私分局将这批重达18.88吨、案值约30万元涉嫌走私入境的榴莲无害化销毁,经过五六个小时的处理,可以得到五、六吨的有机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