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 拼手速!国庆长假火车票买票有妙招

2020-09-03 08:56:4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敲重点:开始拼手速啦!

  9月2日起,国庆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

  火车作为主要出行交通工具之一,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恰逢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足足8天的假期,预计铁路客流量将有明显增长。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数据,今年5月开始,旅客发送量呈大幅增长态势,到7月末,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1006万人。除此之外,旅客周转量也在逐渐增加,截至7月,全国旅客中转量累计4022.85亿人公里。

  拼手速啦!国庆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 买票有妙招

  你开始抢票了吗?

  十一小长假早已让很多人蠢蠢欲动,火车票可以开抢的消息,立刻引发热议。据报道,北京至哈尔滨、郑州、长沙等热门方向都需要拼手速。新华睿思数据显示,超五成的网民表示很开心,“国庆连中秋,已抢到票,可以出去玩个够了!”“顺利买到票!”等留言体现出他们激动的心情;万事俱备,只差车票的网民心中泛起淡淡的忧伤,并吐槽“刚开售就售罄……”“车票好难抢,9月30日晚上的车票,秒没。”受多重因素的影响,也有网民还在纠结要不要出行,要不要抢火车票。

  拼手速啦!国庆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 买票有妙招

  买票有妙招

  抢到票的你,是否心花怒放?在此小睿温馨提示你,请提早抵达车站,为安检、进站等环节留出足够的时间。没买到票的你,也不用担心,还有“捡漏”的机会。快看小睿为你制作的小妙招!

  拼手速啦!国庆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 买票有妙招

  小长假,或旅游、或探亲,开心时刻,防控措施也不能掉以轻心。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一起期待十一假期的到来吧!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9月1日14:00-9月2日14:00)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