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5岁女孩成北大最小本科生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9-03 11:36:3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9月1日,

  北京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

  凌晨五点多,

  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便已前往各个火车站、机场,

  欢迎和接送出站的新生!

  今年迎新季,北大资助中心会一如既往地开通“绿色通道”,对申请资助的困难学生进行一站式服务。北大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设立了几十项助学金,基本可以满足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需求。

  共录取4326名本科新生,男女生比例6:4

  据悉,2020年,北京大学共录取4326名本科新生,男女生比例接近6:4,与往年持平。

  其中,校本部录取本科新生2894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2818人、港澳台学生76人),他们分别来自全国939所中学;同时录取了来自海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名留学生,以及100名软件工程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医学部共录取本科新生868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855人、港澳台学生13人);另录取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68人。

  最小新生是“05后”,高考696分

  北大2020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同学出生于2005年,今年刚满15周岁。据媒体报道,这名“05后”新生名叫屈诗颖,在2020年高考中获得696分。

  8月25日,湖南新邵一中529班女生屈诗颖,高兴地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录取通知书,即将在未名湖畔完成四年大学学业。

  屈诗颖2005年出生在龙溪铺镇朝阳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她一家五口人,全靠父亲在外务工养活,母亲为照顾三姐妹放弃了外出挣钱的机会。屈诗颖作为家中长女,有两个妹妹,成绩长期保持在年级前五名。最小的妹妹读小学二年级,一直以两位姐姐为榜样,刻苦学习,成绩优异。

  她曾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能力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二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能力竞赛省级三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级一等奖,并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据屈诗颖的班主任李武涛介绍,小姑娘还非常乖巧懂事,高三第一学期获得学校1500元奖学金,她除了留下200元购买学习资料外,其余的全部“上交”给了妈妈。

  “考古界团宠”女孩已完成报到:不想受到过多关注

  从高分报北大考古、被质疑没“钱途”到获考古圈力挺、收到重达50斤的礼包和樊锦诗来信,再到登上央视,湖南耒阳女孩钟芳蓉度过了不平静的一夏。

  9月1日,北京大学本科新生开学,被赞为“考古界团宠”的她已入燕园报到。她告诉媒体,自己不想受到过多关注。

  据北京日报报道,昨天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钟芳蓉表示此行赴京是跟同学结伴而来,没有父母的陪伴。今天上午,记者从北大考古文博学院确认,她已完成报到手续,正式开启大学时光。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表示:“任何一位同学,只要来到北大,来到学院,喜欢考古专业,我们都有责任把他教育好、培养出来,帮助他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对于考古冷热门之议,他说,“专业没有高低贵贱,也无所谓冷门和热门。考古就是人民的事业,是要找到中国文化的源头,从这个角度而言,考古对国家的文化建设,对社会发展会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

  经历了不平凡的高三生活

  不平凡的高考,

  风雨之后终见彩虹,

  加油,萌新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