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长租公寓高收低租卷款跑路什么情况?具体发生了什么?

2020-09-08 12:06:30 来源:站长之家
责任编辑:尹昂

  【央视曝长租公寓高收低租卷款跑路】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上海多名租客和房东报案称,已签协议的房屋托管公司倒闭,卷款跑路。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企业微信20200908-112211.png

  据报道,调查发现,这家房屋托管公司以“高租金吸引房东、低租金吸引租客”的方式,聚拢了大量房屋租金,而这些租金绝大部分没有交给房东。此外,律师称这种情况下房东无权强行驱赶租客,双方都是受害人,可协商处理。

  事件始末:

  在上海浦东一家电商企业工作的谭先生,今年 6 月份通过房屋中介找到了一套房子,中介称:出租房屋的是一家名为岚越的房屋托管公司。

  租客谭先生表示,岚越公司能够拿出房东的委托协议,包括房屋的动迁协议等,所以看着像是正规的公司,考虑到一次性付清,会有一定的优惠。

  于是,谭先生按每月 4100 元的年付价格,租下了这套房,共支付了 5 万多元。

  不过这套房的房东叶先生,获得的信息却完全不同。

  房东 叶先生:当时他们讲我这个房子租给人家是每月 5000 元, 12 个月。租给岚越公司,每月是 5500 元, 11 个月。

  在收到了两个月的租金之后,房东叶先生突然收到岚越公司的业务员发的信息,表示公司倒闭,无法支付剩余租金。

  叶先生联系对方时,已经联系不上。而租客谭先生的剩余租金,更是讨要无门。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