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镜片成本6元零售价上百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9-08 12:59:40 来源:深港在线
责任编辑:尹昂

  据报道,继博士眼镜之后,由陈道明代言的明月镜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月镜片”)也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或将登陆创业板上市。

  据悉,明月镜片来自“眼镜之都”江苏丹阳,主打眼镜镜片生产,是国内镜片头部生产企业之一。本次IPO,公司计划募集5.68亿元资金,其中4.4亿元用于树脂镜片的扩产及技术升级项目,其余部分则用于市场营销及研发支出。

明月镜片成本6元零售价上百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明月镜片成本6元零售价上百

  与市面上动辄售价上百元的镜片相比,明月镜片出产的镜片的生产成本只有几块钱,行业堪称 “暴利”。2019年,明月镜片生产的镜片成本价为6.23元/个,成镜约为56元/副。然而在京东平台上,明月镜片每副最低销售价格为228元。与之相伴的是公司线上自营零售的成镜毛利率为74.58%。

  2018年开始,明月镜片推出“价值回归工程”——提价。随着提价,公司净利润每年近乎翻番。

  另一方面,公司砸钱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自2017年末开始,明月镜片在市场上大规模投放广告,除请来了明星陈道明做代言人外,又陆续与《非诚勿扰》、《最强大脑》等诸多综艺节目进行广告合作。对应招股书的则是销售费用的水涨船高。2017年-2019年,公司销售费用分别为4928万元、7682万元、1.04亿,短短三年增加了1倍。

  然而,广告打得多也容易出现失误,2018年上海明月丹阳分公司由于在广告中使用绝对化用语,被镇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处罚20.5万元,而由于不属于重大行政违法违规行为也并未在招股书中披露。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