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秃”然的!北京动物园回应网红熊猫秃头 不高兴就打滚蹭门

2020-09-09 11:57:4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欢

  挺“秃”然!北京动物园网红大熊猫“谢顶”了。最近,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一只名叫“福星”的网红大熊猫引起网友关注。

挺“秃”然的!北京动物园回应网红熊猫秃头 不高兴就打滚蹭门

  福星的头顶中央有一块直径约2厘米的深色圆形凹陷在白色的毛发中很显眼。专家推测,这可能是由于前段时间户外太炎热,熊猫希望通过打滚蹭地吸引饲养员注意,尽快回到洞中。9月8日下午,北京动物园表示:“福星”正在接受专家会诊,将尽快公布具体情况。

  7月25日网友拍摄的图片中,就能看到福星头顶的毛发比周围略短,到了8月初能明显看出它的头顶“秃”了一小块。

  有游客推测,福星头顶的毛可能是它打滚蹭地时磨掉的。从今年6月起,陆续有游客发现福星有打滚行为。8月1日,8分钟左右有6次打滚。8月2日,9时回家前打滚6次……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劲硕说,福星还比较年轻,这个时期的大熊猫比较好动、有个性。饲养员在笼舍内打扫卫生时,一般会关上门,以保证安全,这时熊猫可能会不高兴,它便通过打滚蹭门的方式引起饲养员注意。

  张劲硕建议,还应进一步观察福星,看它的行为是短期还是长期的,短期的问题不大,若是长期的则需要矫正。饲养员在笼内工作时,可以用食物、玩具吸引它的注意力,把它引开,也可以通过适当改变工作时间、关门频次等方式调整福星的习惯。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成林9月8日下午表示,福星头顶毛发磨损问题已持续一段时间,公园很早就已了解到相关情况,并积极处理。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