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10000亿!特斯拉股价暴跌21% 全靠中国市场了!

2020-09-09 13:34:09 来源:站长之家
责任编辑:尹昂

  美国东部时间9月8日周二,受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谈判搁浅,美股开盘即大跌,截至收盘,道指跌逾 600 点,纳指跌逾4%失守 11000 点关口。特斯拉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下跌21%,市值一日蒸发了 820 亿美元。

  此外,美国科技股延续上周颓势继续领跌,俗称“FAANG”的五大科技股票的市值一日损失了 2886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 97 万亿。五大科技股当中,苹果跌6.73%,市值跌破两万亿美元;亚马逊跌4.39%,微软跌5.41%,脸书跌4.09%,谷歌跌3.69%。

  在近几个交易日,9 月 3 日、 4 日和 8 日三个交易日,上述的美国五大科技公司加上特斯拉的市值蒸发万亿美元,但相较年初仍高出2. 1 万亿美元。

  9 月以来的一周时间内,特斯拉累计跌幅超34%,总市值较月初最高点蒸发 1600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 1 万亿元。不过特斯拉的股价在2020年以来就不断暴涨,在近半年的时间内,特斯拉股价涨了 6 倍,硬是把马斯克推到福布斯排行榜前五的位置上,超越了股神巴菲特。

  对于特斯拉来说,有一个好消息是,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内的 Model Y 试验生产线,已准备投入运行。在特斯拉欧洲市场销量不佳的情况下,中国市场成为了特斯拉十分重要的销量增长来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