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住了!韩国现小企业破产潮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9-10 16:57:03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尹昂

  自8月中旬以来,为遏制新一拨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韩国实施了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这让零售业、餐饮业等行业深受打击。多地小型企业出现破产潮,而破产清算市场的业务量则大大增加。

  54岁的刘永植经营着一家破产清算公司。每天他和他的员工们都在忙着拆除饭店、理发店等疫情中倒闭企业的招牌、装饰,核算这些小型企业剩下的固定资产。他说,现在的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忙。

  韩国某破产清算公司专家刘永植:我做这个工作已经10年了,今年真的很忙。咨询数量比以前增加了4到5倍。简直太忙了,有时候甚至不能全部完成这些工作。

  27岁的金多恩三年前在首尔南部的一座城市创办了一所私立学校,但由于疫情期间政府规定,教室里的学生人数必须从之前的40人降至10人以下,这导致学校运营不下去,只能永久关闭。

  韩国某私立学校创办者金多恩:看到我一直工作的地方关闭了,我的心也崩溃了,我真的很难过。

  从倒闭的企业收集的桌椅等用品通常会被送往二手用品店,往常二手店的仓库大都比较空,而今年却出现了库存过剩的情况。二手店的库存过剩和迅速增加的清算业务表明,韩国各地的小企业在经历着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再加上疫情期间线上销售火爆,韩国小企业迎来一波破产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个体经营的小型企业减少了14万家,截至6月份小型企业的数量为547万家。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