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带5岁走失男童报警什么情况?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20-09-12 13:56:03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尹昂

  “叔叔,我捡到了一个小孩!”

  一个12岁的小男孩

  牵着一个5岁的小孩子

  出现在了湖北十堰民警的面前

  这究竟怎么回事?

  12岁男孩捡到5岁男童

  9月6日晚20时许,朝阳路派出所来了两个小朋友,大孩子对民警说:“叔叔,我捡到了一个小孩......”

  大孩子叫小田,今年12岁。他对民警讲述,今天他和同学约好去万达一起玩,在万达宝贝王门口见到一个小孩,身上手上脏兮兮的,身边也没有家长。

  小田在男孩旁边观察了一会儿,见男孩还是孤身一人,便鼓起勇气上前询问。但小男孩讲不清自己父母在哪,他牵着小男孩在商场寻找小男孩父母未果后,带着小男孩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朝阳路派出所寻求警察的帮助。

  小男孩到派出所后因害怕开始低头默默地哭泣,小田自告奋勇主动要求在派出所陪着男孩。

  小男孩浓眉大眼十分可爱,所内群众得知他是走失儿童后纷纷给他买了零食,在民警、小田和热心群众的关怀下,小男孩渐渐停止了哭泣。

  一时疏忽,孩子在商场迷了路

  22时许,110打来电话,万达广场附近有群众报警称自己家的孩子疑似走失,民警立刻与其取得联系,经过辨认衣着体貌特征,民警确定该群众走失的小孩正是在所内的小男孩。

  很快,小男孩母亲急忙赶到派出所。经了解,小男孩今年5岁,其父母在万达广场附近开了一家烧烤店,晚上正是繁忙的时候,一时没有看住孩子,没想到孩子自己跑到商场迷了路。

  李浩浩告诉家长,生意再忙,也一定要看住小孩,防止这类事情再次发生。此外,民警也对小田的勇气和乐于助人的品质表示了赞扬。

  防儿童走失小锦囊

  1.让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和地址

  2.确保孩子知道如何拨打110

  3.出门穿鲜艳衣服更醒目

  4.允许孩子向成年人说“不”

  5.把孩子“栓”在身边

  6.教孩子认方位

  7.清楚孩子行踪

  8.知道可以向谁寻求帮助

  家长应避免带孩子去极度拥挤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无论何时,都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如发现孩子走失后,家长应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