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 客户可要求3倍赔偿

2020-09-16 12:56:07 来源:站长之家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其中,规定明确,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滥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基于旅游者消费记录、旅游偏好等设置不公平的交易条件,侵犯旅游者合法权益。

  同时,在线旅游经营者应当保障旅游者的正当评价权,不得擅自屏蔽、删除旅游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评价,不得误导、引诱、替代或者强制旅游者做出评价,对旅游者做出的评价应当保存并向社会公开。在线旅游经营者删除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评价信息的,应当在后台记录和保存。

  此外,规定还要求,在线旅游经营者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游服务信息,不得进行虚假宣传;未取得质量标准、信用等级的,不得使用相关称谓和标识。平台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区分标记自营业务和平台内经营者开展的业务。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