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自如再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0-09-17 17:08:0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南京陈女士租住自如的出租房仅2天,就感到头晕恶心,身体出现过敏反应。陈女士对房子里的空气质量产生了疑虑,于是自费委托权威机构对房屋进行环境检测,结果发现,所租的两居室中一间小卧室的甲醛和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超标。

然而,陈女士跟自如签订的租房合同中显示,房子的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并且通过了自如认证。对于这件事,自如管家给出的处理结果是:“既然测出小卧室甲醛超标,小卧室的租金,我可以退你几天。”

陈女士认为,除了退还相关的租房费用、检测费用,自己应该得到1个月的租金补偿,其中包括重新租房的时间成本、耽误的工时和去医院看病的费用。

9月15日,陈女士来到南京自如房屋租赁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仔细核实后表示认可陈女士自费检测的空气质量报告,但是,公司的处理意见和自如管家一样,因为只有小卧室超标,600元检测费他们只退一半。9月1日检测到9月3日出结果的3天租金,他们也负责承担,其他没有任何补偿。

对此,有律师指出,承租人有权要求全额退款,法律依据是因为房屋不适合人的居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