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南师大20岁学生宿舍死亡 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09-21 07:1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9月19日深夜,网友“中年人刘先生”在微博上发文称“南师大20岁学生宿舍死亡”。

  9月20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友莲对记者表示,南师大确实发生了学生在宿舍死亡的事件,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今天学校已经在召开紧急会议,联合警方拟定正式的书面通报,具体的案件细节以警方发布的公告为准。

  20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刘先生,他表示自己是死者的哥哥,其弟弟是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历史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于今年8月31日回学校上课。9月12日,距离开学还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在宿舍内死亡,且死者额头、面部共有三处不明原因的伤口。

  刘先生表示,就在校方通知他们事发前不久,弟弟还在和妈妈通过微信聊天,“我们看了事发监控,从我弟弟进宿舍到舍友发现他出事跑出来只有27分钟。”

  “学校和警方都是很重视,家属的所有接待、后勤保障都在做。学校也安排了专人配合警方全程处理。”孙友莲表示,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事发当天就成立了由校领导挂帅的工作组,学生家属来南京后,校方也一直全程陪护。

  孙友莲表示,即使是正常的学生死亡,学校也会贯彻人文关怀。如果是刑事案件,学校更不可能隐瞒真相。“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双一流’高校,绝不可能对一名学生的死亡漠不关心。”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高校行列,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