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条跨市域地铁电气化工程开工

2020-09-22 21:09: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2日,南京第一条跨市域地铁线路——南京地铁S6号线(又称宁句城际)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该线路电气化工程正式开工,线路供电系统接触网安装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南京地铁S6号线西起南京市马群站,终到句容市南沿江高铁句容站。线路全长43.64公里,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

  为了确保施工质量,技术人员在施工中将采用接触网恒张力放线车架设接触网导线,确保为列车供电的导线每米平直度精度控制在0.05毫米的允许范围以内。同时,还将运用自主研发的接触网动态检测车进行检测,确保线路开通后列车的安全稳定运行。

  南京S6号线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开通。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