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众怒!官方回应综艺嘉宾采摘珍稀植物 玩梗不成翻车了!

2020-09-23 16:36:04 来源:深港在线
责任编辑:尹昂

  此前报道,一档名为《极限挑战宝藏行》综艺节目中,节目组设置了参与嘉宾在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采摘雪莲(有观点认为其实为水母雪兔子)的游戏环节,引发舆论批评,相关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嘉宾之一的刘宇宁发微博致歉。

  9月23日,据报道,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表示,作为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部门,该局关注到近日发生的“综艺嘉宾采摘西藏珍稀植物”相关情况,并已介入调查。

  该负责人称,在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2020年7月9日发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征求意见稿)》中,水母雪兔子、雪莲均被新增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负责人说道:“西藏于2020年8月18日发布施行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原生植物保护管理的通告》,自治区12家单位也联合印发了《西藏自治区整治非法采集制售原生植物行动方案(2020—2022年)》,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外界披露。”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