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伴月连续两晚出现 什么时间看是最佳时机?

2020-09-25 20:57:18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尹昂

双星伴月连续两晚出现 什么时间看是最佳时机?

  据天文预报显示,今晚和明晚(9月25日、26日),土星、木星将与一轮盈凸月连续两天组成双星伴月的美丽天象。这也是今年第四次“双星伴月”天象。

  这两晚的7时30分前后是观测最佳时机,在观测条件较好的地方,凭借肉眼仰望西南方天空,就可观赏到这幅星月美景。

  9月25日晚上,月亮来到木星与土星的中间。月亮上中天,月亮位于正南方向,高度最大,达到43度,观赏双星伴月的时机最好。

  9月26日晚上,月亮在土星的东面。由于这3个天体较明亮,用手机都能拍摄。

  如果因天气等原因欣赏不到这次双星伴月,也无需惋惜,今年,还会出现3次木星土星与月亮聚会的奇特景象。日期是:10月23日、11月19日和12月17日的晚上。

  据悉,木星和土星的会合周期,大约20年才发生一次。上一次在2000年11月,汇聚在金牛座。这一次,它在2020年7月,齐齐汇聚在人马座。

  近日公众目睹到木星与土星相距很近,但这是一种视觉现象,实际上,它俩相距超过7亿千米,接近5个地球与太阳的距离。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