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央视揭网游陪玩骗局 你也中招了吗?

2020-09-27 16:18:27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尹昂

  【央视揭网游陪玩骗局】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曹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以谈恋爱之名要求其一起玩游戏,让曹某帮忙充值近万元,江苏盐城警方顺藤摸瓜捣毁6个利用网游陪玩实施诈骗的窝点,共抓获61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涉及受害人1000多名。

  据报道,警方接到曹某的报案电话后,对其QQ、微信等数据进行了调查,发现多地都有类似的诈骗案,该类诈骗团伙利用网图、变声器,在各类交友软件上注册女性账号,以谈恋爱为名,诱骗受害人一起玩某款网络游戏,再利用送花、结婚、冲榜单等理由,让受害人不断充值,在受害人准备退游的时候,又称可以回收账号,要求受害人继续充值已达到回购标准后将受害人拉黑。警方发现,嫌疑人与多家游戏工作室有联系,嫌疑人通过成立游戏推广工作室来招募成员,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内设引流组、游戏组、人事组等,各组之间分工明确,以便在短期内获得巨大收益。各组会分配一名女性,方便与受害人语音消除受害人疑虑,当受害人要求见面以“你对我是不是真心,你连陪我玩游戏充值都不肯”等理由,诱骗受害人不断充值,最后将其拉黑。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