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爱国主义科普活动走进西藏

2020-09-30 17:55:5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新华社拉萨9月30日电(记者王泽昊)30日上午,由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科技协会、西藏航空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航空航天爱国主义科普活动在拉萨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启动。2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文体验馆。

  据了解,此次科普活动由“点亮梦想·太空主题画作征集”“筑梦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我与太空·主题创意大赛”“圆梦之旅·走进贵州FAST与文昌火箭发射场”等环节组成,计划陆续走进西藏30多所学校,为孩子们带去航空航天知识。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华说,此次航空航天科普活动在西藏举行,有利于进一步推广航空航天知识,培养西藏各族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在孩子们心中埋下“航天梦”的种子,激发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兴趣。

  来自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昆莎乡中心小学5年级2班的学生旦增曲达,带着自己亲手在鹅卵石上画的“宇宙飞船”绘画作品来到现场。他激动地说:“我对宇宙外星特别感兴趣,长大以后想当宇航员。”

  据介绍,此次科普活动主办方将面向西藏青少年发起“太空主题创作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最终选出20幅优秀画作,计划通过“嫦娥五号”探测器带上月球。同时,主办方还将选拔在科普进校园活动中表现优异的20名学生,赴文昌航天发射场现场观摩“嫦娥五号”发射。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