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出京方向 今天再迎高峰 去京郊旅游早上6点或午后是最佳出发时段

2020-10-02 07:28:36 来源:北青报

作者:刘洋 王薇 赵加琪

责任编辑:田艳敏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和市交管局了解到,10月1日假期首日,0-12时全市交通运行总体平稳。9月30日晚间至10月1日上午,北京出现降雨天气道路湿滑,从昨日6时起,全市高速公路陆续呈现出城流量大的情况,市内环路、联络线部分路段交通压力也较大,公共交通总体平稳有序。交管部门预计,2日上午7点至中午,各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还将迎来车流高峰。

  从昨日6时开始,全市高速公路陆续呈现出城流量大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大广(京开)高速、京平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多路段出京方向车流量较大。据交通部门统计,昨日零时至12时,高速公路全网交通量约为98.82万辆,同比2019年增长35.93%,同比2018年下降15.76%。

  截至昨日上午10时,市区交通流量也开始有所上升,但城市路网运行总体平稳,环路、联络线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西部地区集中在环路双向,东部地区环路北向南方向,莲石西路等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公共交通运行平稳,轨道交通客运量230.46万人次,环比下降47.71%。地面公交客运量165.65万人次,环比下降41.47%。

  铁路方面,北京各火车站也迎来出行最高峰。北青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昨天该局发送旅客超过百万人。为了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北京铁路局当天增开旅客列车达到了79列。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下车旅客11.24万人次,环比增长43.55%。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进港旅客共计3.28万人次,环比增长47.75%。

  今天是十一假期第二天,根据交管部门研判,预计从早上7点开始各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还将迎来车流高峰,并一直持续到中午,特别是西南部的京港澳高速、北部的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以及六环路与其他高速交汇的节点桥区排队比较长。

  交管部门提示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提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出发时间。对于准备去往北京周边进行郊区游的市民朋友,交管部门表示早上6点或者午后是出发的最佳时间段。

作者:刘洋 王薇 赵加琪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