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上海地铁首次推出站外售票车

2020-10-03 13:42:51 来源:上海发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黄浦区新闻办说,在10号线豫园站1号口的广场,上海地铁首次投放了一辆临时售票车,发售3元应急票。车上安排了3名工作人员,并且支持手机支付。此举是为了加快购票速度,缓解站厅购票压力,防止站厅客流积压。

  游览返程的市民游客无需进入车站,在站外就可以方便的买到车票。豫园站制作了客流管控提示卡,提前发放并告知乘客豫园站的限流措施。 在地面上1号口增设临时售票车,每天下午1点到10点,发售3元应急票。

  在站内,站厅中间已经被围栏隔开,1号口采取只进不出,4号口采取只出不进的措施,避免进出车站的人流发生对冲。在各个进出口,车站方面还设置了详细的地图,告知乘客前往附近景点的路线。节日期间,车站工作人员全员上岗,除此之外,每天还会安排20名志愿者负责客流引导,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未来几天如果遇到极端客流,还将进一步采取措施。

  如果未来几天遇到极端大客流,豫园站3号口也将采取限流措施。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